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新城区聚焦高质量发展新举措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4-04-16 19:48 阅读量: 字号:

  西安网讯(记者 黄敏 实习记者 陈雯格)今天(4月16日),市委宣传部、市政府新闻办举行“聚力‘八个新突破’ 创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西安实践取得新成效”系列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新城区委书记贾轶昊在答记者问环节中表示,幸福路地区是新城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阵地和主引擎。新城区充分发挥千亩幸福林带吸附效应,加快推进综合改造,加速兑现区域价值。

  打开项目落地新空间

  幸福路地区可开发利用的8000亩土地是中心城区的宝贵资源。新城区树立精明增长理念,创新实施“征迁八法”,2022年腾迁土地1245亩,2023年腾迁土地2014亩,为产业发展腾出了宝贵空间。

  打通创新转化新平台

  建成秦创智谷、西安建大大学科技园、新城区融合创新园三大创新驱动平台,高新技术企业达到209家、较2021年实现数量翻倍,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323家,技术合同成交额突破155亿元、创历史新高。

  打造产业发展新高地

  2023年以来,新城区接连落地了投资100亿元的西安银泰中心、投资20亿元的百度智慧中心和投资60亿元的中建西北创研中心项目。目前,这个区域总投资347亿元的5个大型产业项目正在同步推进,“土地大存量”正加速转化为“发展新增量”。

  下一步,新城区将纵深推进区域能级提升,打造高质量发展增长极和宜业宜居新样板。

  在土地腾迁上再发力

  实施幸福路地区综合改造攻坚突破行动,今年再腾迁土地1138亩,做到“土地等项目”,把高质量空间留给高品质产业。

  在项目布局上再发力

  今年新城区计划,在幸福路地区重点落地总投资548亿元、总占地995亩的8个项目,把“飘在空中的项目”全部落到地上。同时,新城区还在布局打造光电科技产业园、智能制造产业园、超导科技产业园3个都市工业产业园,通过盘活393亩低效工业用地,实现价值重塑、产业蝶变。

  在产业集聚上再发力

  主要是以百度智慧中心等为引领,打造电子信息产业聚集区;以西安银泰中心、传化智联、爱琴海等产业项目为龙头,打造商务总部经济聚集区;以三大创新平台为驱动,整合工业遗存、军工资源、科研优势,打通企业孵化、成果转化、就近入园等全环节渠道,打造科创产业聚集区。

  到“十四五”末,新城区要把幸福路地区该征收的土地都拿回来、把招商的项目都落下去、把引进的产业都立起来,基本完成核心区改造。

编辑:刘伟



9007000000000000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4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刘伟,修改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