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鄠邑区法院“生态环境保护法院联络站”揭牌

来源:西安日报 时间:2024-03-29 22:03 阅读量: 字号:

  近日,鄠邑区法院草堂法庭与区森林旅游景区管理局、西安市公安局鄠邑分局太平森林派出所、区司法局森林旅游景区司法所联合开展“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共建共守秦岭好生态”为主题的秦岭保护宣传活动。

  活动中,鄠邑区法院、区森林旅游景区管理局相关领导在太平口村党群服务中心共同为“生态环境保护法院联络站”揭牌。鄠邑区法院与区森林旅游景区管理局河长、林长们签订了《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司法联动框架协议》,各方将通过建立联席会议机制、拓展团队共建形式、建立诉前协同止纷机制、建立协同普法宣传机制等途径,努力构建人人参与、共建共治共享的生态保护大格局,擦亮生态保护宣传名片。

  “大爷,春耕进行的怎么样了?春耕的时候很容易产生农业垃圾,会对水资源造成污染,因此……”“阿姨,节约水资源要从生活中的小事做起……”活动中,法院干警们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彩页等形式,用“拉家常、说白话”的方式向群众普及河长制度、节水知识等,并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等有关水资源的法律法规,释明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呼吁广大群众爱护水资源、珍惜水资源,共同守护绿水青山。

  文/图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刘晓云

编辑:刘伟



9007000000000000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4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刘伟,修改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