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文化创意·潮丨西安华礼,让中华文化走进万千场景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4-03-29 18:10 阅读量: 字号:

  

  今天

  西安华礼文化产业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毕颖华

  受邀走进西安资讯广播直播间

  与大家共同分享

  华礼文化如何运用创意+科技+文化

  为我们带来不一样的文化IP

  听鉴长安

 

听鉴长安-华礼文化

  点击收听精彩内容

  华礼,中华有礼。华礼以中华传统文化为基础,将五千年的文明与现代潮流相结合,打造出一系列具有中国特色的礼品。中华礼物既有传统韵味,又不失时尚气息,是呈现中华文化的重要载体。“万潮唯壹”是华礼文化的品牌目标,也是华礼对于中华传统文化系列IP的设计总纲,将“坚定文化自信,秉承开放包容,坚持守正创新”为核心设计理念,旨在将“周、秦、汉、唐”及中华文明长河中的历朝经典,以“超级IP、超级符号”的方式表达出来。目前,以秦为主题的“壹秦EAST·QIN”已经正式推出,East,东方,QIN,大秦,EastQIN代表东方大秦,取谐音“壹秦”。主形象是参考出土于兵马俑2号坑试掘方T21G18东端,编号为001号的跪射俑,提炼出身上的歪髻、胡须、胸甲和綦履元素。秦朝做为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大一统王朝,壹秦二字也蕴含了第一的概念。至今为止,壹秦的IP角色颇为丰富,已经涵盖了以兵马俑出土文物为原型的全部兵种。“壹唐系列”也将在2024年正式推出,后续还会启动“壹周”和“壹汉”的整体设计。中国文化源远流长,中华文明博大精深,以创意的活水激发文化创新,让文物延续生机活起来。

  听鉴长安由西安广播电视台(集团)与西安市文化创意产业协会联合制作播出。

  

  嘉宾 毕颖华

  受访单位

  西安华礼文化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礼公司)成立于2018年,公司专注于文化产业与旅游业态深度融合,涵盖数字文旅、文旅IP、文旅消费等垂直领域。华礼文化已完成西安全域旅游场景布局,在与全域旅游消费场景的合作过程中,完成了文化艺术IP消费场景数字化建设,逐步开展与文化IP深度融合,构建符号级IP产业生态。

  Q1.创办华礼公司的契机是什么?

  创办公司的契机主要是来源于两方面,一是团队成员对于文化领域的多年深耕,另一方面是因为西安丰富的文化历史资源,加之我们对于传承传统文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想要让更多人通过具象的文创产品了解、感受中华文化,于是就创办了公司。

  Q2.为什么会起名为华礼?

  “华”—中华,“礼”— 礼仪+礼物,“华礼”代表“中华有礼”,一方面我们想表达每一份礼物都能成为中华文化的使者,另一方面也希望每个人都能成为中华文化的传承者。

  

  Q3.华礼有哪些代表性的产品,可以分享给我们吗?

  壹秦EAST.QIN,East-东方,QIN-大秦,EastQIN代表东方大秦,取谐音“壹秦”。设计参考来源于兵马俑2号坑试掘方T21G18东端,编号为001号的跪射俑。提炼出跪射俑身上的歪髻、胡须、胸甲和綦履元素,结合潮流文化技巧进行再设计,创造了“壹秦”。目前相关衍生品有钥匙扣、盲盒、手办,以及在机场地铁等大型艺术装置。

  

  壹唐——唐文化IP形象。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为甲辰龙年设计的一款限定款壹唐,全身玄黑配色,参考唐十三铠甲之首‘明光铠’,取官帽护甲,提炼前胸的圆形护镜金属铠甲以及兽头元素,承“见日之光,天下大明”之寓意。且搭配龙头磁吸面罩,添加玩法,更具创意。此外,还有壹唐金墨手办、壹唐朱雀手办也同步上新。

  

  Q4.华礼对于未来是怎么规划的呢?

  一是后续会围绕“万潮唯壹”出品新的IP形象,二是在文创产品设计时在守护传统的基础上保持创新性,包括和其它品牌合作来碰撞思路,创新材质,让文化有温度的传播。

编辑:刘伟



9007000000000000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4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刘伟,修改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