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总投资超85亿!西安北站国际健康商旅城项目开工

来源:西安城投 时间:2024-03-29 10:42 阅读量: 字号:

  3月28日上午,西安北站国际健康商旅城项目动工仪式在西安北站南广场隆重举行。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康军,经开区管委会主任贾强,西安城投集团副总经理薛健,鹏瑞利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潘锡源出席活动。

  西安北站鹏瑞利国际健康商旅城是新加坡鹏瑞利集团和西安城投集团共同打造以公共交通为导向开发的超大型综合体项目,总占地面积约200亩,总建筑面积近95万平方米,总投资约为85亿元,是新加坡鹏瑞利集团在中国打造的面积最大的医疗+养老+商旅高铁TOD项目。

  项目包含站西、站东和医疗3个地块,将建成集养老、医疗、酒店、办公、公寓和配套商业于一体的大型综合医疗康养中心,规划建设内容包括星级酒店、服务式公寓及特色商业街等。建成后将成为国内医疗康养与商业综合体相结合的标杆项目。

  站西和站东地块均配套特色商业,以开放式街区理念进行设计,融入西安特色文化,引进中高端餐饮、潮流品牌、陕西风味美食等业态,为商旅人士及居民创造别具一格的消费体验。医疗地块将布局医康养一体化生态圈,配备尖端设备和多学科专家团队,提供多层次、高品质的医疗健康和养老服务。

  项目预计2026-2028年陆续建成投运,不仅可以为市民和高铁到发旅客提供高品质的商旅、养老、医疗服务和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换乘服务,还能有效带动高铁新城现代服务业发展,为城乡居民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助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薛健表示:“此次西安北站国际健康商旅城项目的顺利动工,必将进一步推进高铁新城片区城市基础设施和城市功能完善,西安城投集团也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全力把项目打造成未来区域内领先、紧随国内一线趋势的地区性商务中心新样板,助推西安高铁新城片区城市化、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进程,为市民旅客提供更加丰富、优质的康养、医疗、酒店、公寓和配套商业等综合性服务。”

图片

  近年来,西安城投北客站公司充分利用高铁北站旅客资源,已试点开发了新能源汽车销售基地、旅客集散区等。下一步将联合鹏瑞利集团高标准打造以南广场和地下停车场为中心、东西两侧合资项目为翼的“一中两翼”大联通枢纽,进一步加快推进高铁TOD站前综合枢纽开发,提升北客站高铁核心区综合开发水平。

编辑:王嘉



9007000000000000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4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王嘉,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