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莲湖人社工作进园区——党建引领促发展 人社服务构和谐

来源:莲湖人社 时间:2024-03-29 10:17 阅读量: 字号:

  按照省、市人社部门“人社工作进园区”系列活动安排,结合玉祥门商圈产业集群党建试点工作,不断提升辖区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水平,提高玉祥门商圈产业集群成员企业管理人员法律意识,切实落实全区稳就业、促发展工作。2024年3月28日下午,莲湖区人社局联合环西街办,组织辖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邀请天朗控股集团、西安海纳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西安云创智联科技有限公司等商圈联盟产业集群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共50余人,在华为云(莲湖)联合发展中心开展“人社工作进园区——就业与和谐劳动关系”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是前往枣园街办“家门口就业标准化服务驿站”,观摩莲湖区在就业服务方面的创新与实践成果,借鉴经验、扩宽视野,同时收集各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以及企业的宝贵意见与建议,进一步完善和提高人社服务质量,推进莲湖区就业服务持续优化和升级。

  第二环节是开展“就业与和谐劳动关系”交流座谈会。座谈会上,首先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随后区劳动仲裁院、小贷中心、就业中心分别围绕企业用工过程中热点问题、小微企业认定贷款贴息政策、企业招用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以及企业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等政策进行讲解,并对企业在政策方面提出的问题和疑问进行一对一精准解读,企业发言积极踊跃,现场氛围轻松愉悦。

  西安顺合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的经理在活动结束后说:“我们企业在平时工作中能感觉到缺乏一些就业、社保和人事等方面的政策知识储备。正好这次玉祥门商圈党建平台组织了政策宣讲活动,作为商圈党建产业集群的成员企业,我们也参加了这次活动,这次活动让我们了解很多相关的政策知识,确实对我们的今后工作很有帮助,希望以后能够多多举办。”

  本次活动将“人社工作进园区”与玉祥门商圈产业集群党建试点工作相结合,以产业集群为单位,开展企业赋能成长行动,搭建人社与街道、企业、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面对面沟通、交流学习的平台,为企业提供政策专题宣讲,提高了政策的知晓率,帮助企业解决了实际问题,一举多效,收获颇丰。

  下一步,莲湖区将继续以“人社工作进园区”为总牵引,强化精准对企服务,结合“民营企业援助月”和玉祥门商圈产业集群党建试点工作,开展好各类进园区、进企业系列活动,并计划于四月在玉祥门商圈建立“人社服务驿站”和“人才服务驿站”,构建起一条“人才+企业+园区+政府”的四维关系纽带,助力玉祥门商圈产业集群成员企业良好健康发展,促进区域经济稳进提质。

编辑:王嘉



9007000000000000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4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王嘉,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