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丹尼尔·卡尼曼去世 享年90岁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24-03-29 09:59 阅读量: 字号:

  中新网3月28日电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当地时间27日,以色列裔美国认知心理学家、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丹尼尔·卡尼曼(Daniel Kahneman)去世,享年90岁。

  图片来源: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截图

  英国《卫报》报道称,卡尼曼家属尚未透露其死亡地点与死因。

  据报道,他开创了行为经济学理论,对该学科产生了重大影响。卡尼曼是畅销书《思考,快与慢》的作者,他反对人类行为是植根于理性决策过程的这一观点,而认为其往往基于本能。

  “卡尼曼是行为经济学领域的巨人,”普林斯顿大学前同事埃尔达尔·沙菲尔评论道。 “因为他的存在,社会科学的诸多领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将非常怀念他。”

  报道介绍,卡尼曼1934年出生于以色列特拉维夫市,与美国经济学者弗农·史密斯一起获得2002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该奖项表彰他们在心理和实验经济学研究方面所做的开创性工作。

编辑: 石彬



9002000000000000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4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 石彬,修改 石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