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万亩杏花笑春风 乡村美景入画来

来源:西安晚报 时间:2024-03-25 09:06 阅读量: 字号:

  枝头绽放的杏花争春斗艳

  春有信,花不误。随着天气逐渐转暖,蓝田县万亩杏花相继开放,正是赏花好时节。近日,记者来到蓝田县华胥镇阿氏村杏花谷,杏花竞相绽放,粉若云霞,花香溢满峡谷,呈现出一幅生机勃勃的春色画卷,为市民乡村游提供了好去处。

  3月23日,在阿氏村杏花谷,不少游客在这里踏青赏花,他们或是身披汉服在花间留影,或是围坐在树下享受这春日时光……“听说这儿有个杏花谷,今天带着全家人来这里赏花,这里空气新鲜、景色宜人,我们很喜欢。”专程开车前来的市民程女士高兴地说,等到6月份,计划再来这里品尝新鲜的杏子。

  “今年杏花开的较往年晚了十多天,再过两天会更茂盛,将吸引更多游客前来赏花踏春。”蓝田县华胥镇副镇长刘玉婷说,根据今年杏花的花期,他们以花为媒、因地制宜地推出“赏花+生态”“赏花+汉文化”等文旅活动,最大限度扩展“花经济”覆盖面,让“花经济”持续更久,助力构建文旅融合发展大格局。

  “咱村子种植杏花约2800亩,上百年的古树170余棵,现在正是杏花开的时节,漫山遍野很美。”当天中午,阿氏村王大爷笑着说,他们村子一年四季,嘴不闲景不停,除了杏花,接下来还有樱花、梨花、桃花可以观赏,到了果子成熟季节,五月可以吃樱桃,六月吃杏子,七月吃桃子,九月还有柿子、石榴等,大部分水果在村子基本都可以品尝到。

  华胥镇有大杏之乡的美名,其中阿氏村、上许村、下许村一带是蓝田县大杏无公害生产基地的一部分,栽植历史距今已有2500多年。2008年,蓝田大杏荣获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证书。近年来,华胥镇注重提升林果产业,在各级部门的大力指导下,华胥镇带领各村因地制宜发展林果产业,并在大杏、樱桃等水果成熟季节,提前进行线下线上宣传销售,并积极协调社会团体、爱心企业及帮扶单位采购水果,全力推进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快速发展。

编辑:王嘉



9007000000000000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4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王嘉,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