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美议员针对福奇又扯上武汉研究所 福奇斥对方说谎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21-07-22 15:31 阅读量: 字号:

  中新网7月22日电综合报道,美国国会20日再就新冠疫情溯源问题举行听证会,肯塔基州共和党参议员保罗炒作“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IH)资助武汉进行‘功能获得研究’”言论,并对拜登政府的首席医疗顾问福奇设下语言陷阱,暗指福奇此前关于“否认资助研究的声明”是在说谎。福奇对此强硬反击,斥责保罗“你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

  保罗对新冠病毒“武汉实验室泄漏论”的炒作已久。2021年5月,他曾在国会听证会上宣称武汉病毒研究所与美国病毒学家合作研究“制造超级病毒”,被福奇当场反驳。

  福奇近日重申,新冠病毒“实验室泄漏论”没有任何科学证据,新冠病毒“最可能”的来源是在自然界。

  根据保罗的说法,所谓的“功能获得研究”,是指“对任何可合理预期为流感、中东呼吸综合征或SARS病毒赋予属性,增强其致病性或传播性的研究项目”,试图借此暗示新冠病毒“可能来自中国实验室”。

  保罗7月20日在听证会上,继续炒作这一说法,并质问福奇:“你应该知道向国会撒谎是一种犯罪,那么你是否想要收回在5月11日宣称的从未资助武汉的‘功能获得研究’声明?”

  分析指出,保罗的问题是个“语言陷阱”,如果福奇仅回答“收回”或“不收回”声明,都可以被解读为默认自己向国会撒谎。

  对此,福奇答道:“保罗参议员,我从来没有在国会面前撒过谎,我也不会收回我的声明。”福奇说:“经过具有合格资质的工作人员判断,这项研究并不是‘功能获得研究’。”

  但保罗频频打断福奇的发言,更开始玩弄话术,不仅把武汉病毒研究所进行的一项关于动物病毒的研究强行说成“功能获得研究”,还用强势语气声称福奇正在“回避问题”。

  福奇反驳称:“坦白地说,你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我现在再正式说一遍,你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福奇对保罗斥责道:“我对你正在宣扬的谎言极其反感。如果说这里真有什么人在撒谎,那也是你,参议员先生。”

  在不少美国民众看来,操弄话术的保罗与实事求是的福奇形成了鲜明对比,有网民直言“任何观察过福奇的人都应该能分辨出谁在说真话”。

  《华盛顿邮报》分析指出,福奇和保罗的这番对话属于通常不会在参议院使用的措辞。随着保罗在国会听证会上持续抨击福奇,福奇也在给出越来越有力的辩护。

  报道称,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福奇就一直是美国右翼政客针对的目标,保守派人士呼吁解雇他,并要求对他的行为进行刑事调查。一年多来,保罗持续把自己塑造成参议院的首席“福奇怀疑论者”,他的攻击变得愈发个人化。面对无理指控,福奇一直强烈反对,反驳称保罗的荒谬言论是“完全、完全、完全不正确的”。

编辑: 石彬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 石彬,修改 石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