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我跟党走•家乡蝶变丨芙蓉园里观盛世 一步一景皆唐诗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6-23 17:58 阅读量: 字号:

  

  西安网讯 由中记协、陕西省委网信办指导,西安市委网信办主办,西安广播电视台(西安网)承办的“我跟党走·家乡蝶变——网媒总编看西安”网络主题宣传活动今天正式启动。6月23日下午,采访团一行来到大唐芙蓉园参观,领略盛唐皇家园林的风貌。

  大唐芙蓉园坐落于大雁塔东南侧。有人说它是建立在原唐代皇家芙蓉园遗址上的,其实它的实际位置,是在原唐代芙蓉园遗址的北侧,以当时唐代皇家园林为原型,仿照其当初的样式,所建立起来的皇家建筑群。占地面积1000亩,其中水域面积300亩。

  进入大唐芙蓉园,每个建筑和景观都有着迷人的典故传说。漫步其间,高大的古典建筑与粼粼波光让人目不暇接,似乎自从踏入大门的那一刻,便已扭转时空,梦回唐朝。在炎黄子孙的心目中,唐朝是中国人的光荣与梦想,大唐魂更是激发着全世界中华儿女的凝聚力和自豪感。

  据大唐芙蓉园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园区是依据唐代曲江的历史文脉、山形地貌特征,凸现“因借曲江山水,演绎盛世名园”的规划理念,在南山北池、环状水系的大格局中,按照“以唐文化为内涵,以古典皇家园林格局为载体”的功能需求,布设了民俗文化区、外交文化区、佛教文化区、道教文化区、儿童娱乐区、大门景观文化区、水秀表演区这十四个景观文化区,集中展示了唐王朝一柱擎天、辉耀四方的精神风貌、璀璨多姿、无与伦比的文化艺术,以及它横贯中天、睥睨一切的雄浑大气。

  随后,采访团一行来到大唐芙蓉园唐诗峡雕塑群,随山就势,虚实相生,凿刻出最具代表性的唐代诗人形象和60余首流传千古的诗歌名篇,如《将金酒》、《春江花月夜》等,由著名的书法大家镌刻在两边的摩崖上,采访团一行在观赏群雕艺术的同时,还能感受到唐代诗人的旷世风采和唐代的内在精髓,感受诗意中的那个长安。

 

  纵览大唐芙蓉园园区,分为多个区域,主要以芙蓉湖为地理中心点,美景层层展开,周边拥有紫云楼、茶舍、剧院等众多景点,分别环绕分布在湖的周围。同时,园区内最大的特色是,拥有各种精彩的演出,内容恢弘大气。以西安作为“盛唐之都”的辉煌历史为主线,集盛唐历史景观精华为一体,从建筑、餐饮、歌舞、音乐、民俗等多个角度,运用现代高科技手段和丰富多彩的节目,对唐代的灿烂文化进行了生动演绎。

  据介绍,整个大唐芙蓉园又可细分为12个文化主题区域,区域内囊括帝王、民间、饮食、诗歌、歌舞等,再现了大唐盛世的灿烂文明。在大唐芙蓉园这座皇家御苑里,重遇那个繁华与诗意的歌舞盛唐。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