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陕西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陕西日报 时间:2021-06-19 11:15 字号:

  6月18日,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推动实施《未成年人保护法》,安排重点工作任务。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出席并讲话,副省长郭永红主持会议。

  梁桂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进一步强化家庭监护主体责任,落实属地政府主导责任,做好学校保护工作,加大社会保护力度。要全面推动贯彻《未成年人保护法》,依法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的各种犯罪行为。要切实发挥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的作用,动员各方力量,筑牢基层保护体系,强化督导检查,合力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

  郭永红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担当负责,切实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要立即组织开展未成年人领域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着力构建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六位一体”的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格局。要健全法规,强化监管,完善工作考核和责任追究机制,筑牢未成年人保护“防火墙”,撑起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护伞”。

  会议审议了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有关文件,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民政厅、团省委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编辑:张楠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张楠,修改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