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驴妈妈发布《2021端午小长假出游总结报告》:西北人气景区出炉 西安多景区上榜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6-14 16:56 字号:

  粽子飘香临中夏,端午时清日复长。作为今年上半年最后一个小长假,居民出游热情不减。6月14日,驴妈妈旅游网发布《2021端午小长假出游总结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中短途周边游是今年端午假期旅游市场的主角,有近六成游客选择了“3小时圈”目的地,无锡、苏州、上海、成都、珠海、湖州、杭州、天津、廊坊、常州最为热门。包含“吃喝玩乐游购住”的一站式休闲度假目的地最受欢迎,自驾、高铁是主要出行方式。

  

  今年端午,游客青睐的出游主题更是丰富多样,民俗游、非遗游、红色游、文博游“百花齐放”。而全国各地温度走高,也带动了玩水景区以及夜游项目的火爆。国内长线游方面,草原游和海滨游升温,越来越多游客开始飞赴“新网红”目的地打卡。

  一站式度假目的地最受欢迎 周边“私家团”预订倍增

  《报告》显示,今年端午小长假,游客“放飞”出行圈缩窄,近六成选择“3小时”范围内目的地,主要以高铁或自驾方式出行。上海、杭州、成都、无锡、北京、宁波等地的市民游客出游热情最为高涨,这些出发地周边的品质酒店和度假民宿早早“满房”。而无锡、苏州、上海、成都、珠海、湖州、杭州、天津、廊坊、常州则成为端午小长假最热门的周边游目的地。

  

  在周边游偏好方面,提供“吃喝玩乐游购住”的一站式周边休闲度假目的地受到越来越多游客追捧。《报告》分析,今年端午,有近四成亲子家庭游客选择集合了“酒店+主题乐园/玩乐景区”的一站式度假区或特色小镇作为周边休闲去处,包括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常州恐龙园、无锡拈花湾小镇、太湖龙之梦乐园、恒大海上威尼斯水城、无锡江阴飞马水城等。

  此外,除了自由行之外,也有游客选择以私家团的方式奔赴周边出游。一个或者几个家庭组成一个小包团,拥有专车专导,专属行中管家等服务,行程自由且私密安全,受到不少游客青睐。《报告》显示,端午小长假在驴妈妈平台报名私家团的人次比2019年同期增长140%,热门目的地包括天目湖、千岛湖、黄山、苏州、九华山等。

  玩水、夜游、民俗、非遗、红色、文博......多样玩法过端午

  《报告》显示,北京欢乐谷、上海迪士尼乐园、常州恐龙园、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崇左太平古城、黄鹤楼公园、成都欢乐谷、灵山胜境、自贡·中华彩灯大世界、南京总统府成为端午全国十大最热门景区。

  

  随着气温走高,“白天玩水,夜间看戏”成为端午小长假区别于上半年其他假期的最明显特征。《报告》数据显示,端午期间,驴妈妈平台玩水类景区预订人次同比增长约70%,热门景区如常州恐龙园、成都融创水世界、武汉玛雅海滩水公园、北京密云清凉谷、淮安大白鲸嬉水世界等;含有“夜游”及“旅游演艺类标签”的产品预订量同比上涨也超过一倍,如全国各大欢乐谷、自贡·中华彩灯大世界、杭州宋城等主题乐园的夜场项目,黄浦江游览等夜游活动,华清池《长恨歌》等旅游演艺咨询及预订量持续走高。

  端午节作为中华民族的重要传统节日,与民俗文化相结合的旅游也是一大亮点,而今年端午小长假第一天恰逢“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古色古香的民俗游、非遗体验游成为游客的热门选择。游客预订较多的古城古镇包括崇左天平古城、朱家角古镇、平遥古城、长沙靖港古镇、连南千年瑶寨景区等。值得一提的是,端午期间河南卫视《端午奇妙游》节目的爆火,更是让“赛龙舟、吃粽子、缅怀屈原、饮雄黄酒、艾草祛病”等端午的风俗和风物深入人心。各大景区推出的端午特色民俗体验活动,受到游客热情追捧。

  此外,红色游和文博游依然是这个端午的热门之选。《报告》分析,全家一起去红色旅游景点品味红色文化,去博物馆对话历史,成为许多家庭“寓教于游”的必选项。红色景点方面,新晋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上海市中共一大·二大·四大纪念馆景区搜索量持续暴涨,搜索游客群体以“95后”和“00后”增速最快,同比增幅超过400%,显示了红色旅游人群越来越年轻化的趋势。包括嘉兴南湖、遵义会议会址、义乌陈望道故居、泸定桥等也是热门红色旅游目的地。博物馆方面,除了今年热度一直居高不下的三星堆博物馆之外,故宫博物院、陕西历史博物院、上海汽车博物馆、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上海玻璃博物馆等都备受青睐。

  

  《报告》显示,阿坝、三亚、桂林、昆明-大理-丽江、湘西、厦门、呼伦贝尔、青岛、甘青环线、威海成为端午期间国内长线游最热门十大目的地。随着进入夏天,滨海城市成为游客消暑纳凉、观海游玩的热门旅游地,并且游客的出游目的地选择更多元、更丰富。除了三亚、厦门、青岛等常规热门旅游目的地,今年端午期间,海南的万宁、陵水,福建平潭,山东威海,河北秦皇岛等海滨城市,也凭借着鲜明特点和独特优势成为新的“网红”目的地,吸引着越来越多年轻游客去打卡。

  除此之外,端午期间草原游也逐步进入旅游旺季。其中,呼伦贝尔旅游热度最高。其他热门草原景区包括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那拉提草原、武汉木兰草原、甘孜藏族自治州塔公草原、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若尔盖草原等。

  附:全国各大区域热门景区榜单

  

  

  

  

  

  

编辑:赵鹏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赵鹏,修改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