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咸新区沣东新城“获得用气”精准服务 助力企业用气省时省心省力

来源: 时间:2021-06-11 14:19 字号:

图 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住建局上门对接中小餐饮项目

  “我们打电话过去说着急用气,项目经理给我们开通了绿色通道,入户办理的速度很快,还能考虑到我们的实际情况,感觉很方便。”说起自家餐馆的用气情况,崔女士非常满意。“现在企业用气环境得到很大改善,这也是咱们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

  6月9日上午,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住建局与长安天然气公司上门对接中小餐饮项目,在前期为用户提前施工已实现通气的情况下,与用户签订合同,清算费用,实现用户用气报装“零跑腿”,并为用户提供上门售后服务,了解用户天然气使用情况。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西咸新区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部署,落实“四零”服务相关任务目标,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住建局积极作为,坚持对标一流、深化改革、争创标杆,为不断提升用户满意度和获得感,全力做好“获得用气”指标任务推进工作。通过优化用气报装办理流程、减少报装环节、压缩办理时限、降低接气成本。除了清理用气报装过程中的附加审批要件和手续,针对符合条件的小规模燃气工程,还免除办理规划许可、施工许可、占用和挖掘城市道路许可、临时占用绿化等行政审批手续办理。获得用气工作成效显著,助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积极争创一流营商环境。

  图 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住建局对接营商办、审批局和天然气企业

  其中,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住建局的工作人员多次会同西安秦华燃气集团有限公司、西安长安天然气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上门,就沣东九小、华侨城、中小餐饮等项目进行及时对接。在了解用户各项需求的基础上,协助用户办理外线接入行政审批事项等“一对一”的全流程帮办服务,不收取代办费用,让用户足不出户完成所有报装流程,真正实现“零跑腿”。

  下一步,西咸新区沣东新城还将持续推进“获得用气”提升工作,整合天然气企业报装平台与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对接,优化市政服务流程,打造一流服务平台。同时,依据燃气专项规划,加强推进辖区天然气主管网配套建设,完善辖区内天然气管网系统,继续优化燃气报装流程,压缩办理时间和空间,推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获得用气”营商环境持续提升。

编辑:马放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马放,修改马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