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跨国企业负责人呼吁各国加快实现净零排放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21-06-11 10:30 字号:

  中新网柏林6月11日电(记者彭大伟)世界经济论坛发起的首席执行官气候领袖联盟内的70多位首席执行官10日向世界各国领导人发表公开信,支持“大胆的承诺和政策,以及果断行动”,加快实现净零排放。公开信倡导加强公私合作,坚守净零排放的承诺、促进落实相关政策和行动。

  这些企业负责人来自巴斯夫、拜耳、嘉士伯、德国邮政DHL、惠普、宜家等全球知名的大型跨国企业。作为世界经济论坛首席执行官气候领袖联盟成员,他们承诺积极减少本企业碳排放。据介绍,首席执行官气候领袖联盟成员企业拥有近700万名员工,营收超过2.4万亿美元,在经济规模上比七国集团中的意大利还要大。

  参与联署公开信的首席执行官在信中阐述了企业加快减排步伐的措施,希望政府推出相应行动,支持企业的减排努力。他们表示,希望与世界各国领导人精诚合作,共同减少碳排放。

  签署者希望各国政府在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6)召开之前进一步加快净零排放转型步伐,以推动私营部门落实减排行动。公开信强调公私合作至关重要,呼吁政府制定变革性减排政策。

  世界经济论坛执行董事Dominic Waughray当天表示:“如此多的首席执行官共同签署公开信,这朝着进一步加强公私合作迈出了重要一步。这向政策制定者发出明确信号,即诸多全球商业领袖已准备好向净零未来转型。在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6)即将召开之际,推动公私合作将是释放投资机会、设定更为宏伟的减排目标以及将目标转化为行动的关键所在。”

  首席执行官气候领袖联盟由世界经济论坛发起,是唯一一个由企业首席执行官领导且面向全球所有希望做出明确承诺并努力实现净零排放公司的社区。联盟成员认为,私营部门有责任积极参与全球行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推动全球向低碳、气候适应型低碳经济转型。(完)

编辑: 石彬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 石彬,修改 石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