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2021投资西安十佳创投机构榜单揭晓 这些机构积极为西安注入资本动能

来源:西安日报 时间:2021-06-11 08:31 字号:

  作为本届创投峰会增设的重点环节,“2021投资西安十佳创投机构榜单”于10日亮相。

  据悉,该榜单基于2018-2020年西安的股权投资发展情况,从投资机构参与西安本土项目的投资活跃度、投资业绩、影响力等维度进行综合评选,旨在发掘对西安最具投资贡献的创投机构,鼓励和吸引更多资本关注西安、投资西安、落地西安。

  

  从投资活跃度来看,本次上榜机构在西安本土项目的投资呈现出布局早、投资数量多、投资金额较大等特点。自2018年以来,西安市新增注册各类风投、创投等股权投资机构达203家。活跃于西安的投资机构也从过去的以本土机构为主,逐步全国化、头部化。高瓴、红杉资本中国基金、IDG资本、深创投等一批国内知名投资机构相继投资当地科创企业,为西安注入强大资本动能,以金融活水浇灌实体沃土。

  从投资业绩来看,上榜机构的代表案例中,西部材料、隆基、三角防务、铂力特、西部超导、派瑞股份、美畅股份、康拓医疗等企业已先后上市,万德股份、小白兔口腔、斯瑞新材等企业也在积极筹备上市中。

  从影响力来看,上榜机构的投资领域与西安市“6+5+6+1”现代产业体系中的重点产业高度契合,涵盖了电子信息制造、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人工智能、机器人、5G、大数据和云计算、增材制造,以及软件和信息服务等。投资机构在这些领域的布局,也将促进西安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

  有资本界人士认为,自2018年“龙门行动”计划实施至今,西安新增20家境内外上市企业,这些企业背后,或多或少都有本次上榜机构的身影。“未来,还会有更多优秀的本土企业出现在投资机构的代表案例中。” 这位资本界人士表示。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宁/文 窦翊明/图

编辑:刘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刘伟,修改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