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铜川镁高镁新材项目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6-09 14:47 字号:

  6月8日下午,镁高镁新材项目签约会举行,铜川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智远出席并讲话,铜川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宋桂合主持,镁高镁新材董事长曾凡宏及三家签约代表分别发言。

  镁高镁新材董事长曾凡宏在发言中介绍,铜川镁高镁公司是一家专注于高强韧镁合金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新材料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已经研发出MGM-RS66、Mg-Gd系高强韧镁合金和Mg-Li-RE系高强、超轻、超塑镁合金等40余种材料;可根据客户需求进行合金化设计,提供镁合金锭、镁合金挤压棒材板材、镁合金丝材、镁合金锻件等定制化要求的高强韧镁合金材料及产品,公司拥有自主设计的高效电弧增材制造(WAAM)装备,其可制备800×800×600mm镁合金结构件(该尺寸为行业最大,全球唯一),经过团队工艺攻关,克服了镁合金增材制造的技术瓶颈,实现了镁合金大尺寸零件整体制造的可能,所拥有的镁合金WAAM电弧增材设备及关键工艺技术,包括前期模型采集、建立、过程控制、过程反馈等有效解决镁合金材料在增材制造过程中组织与性能控制问题及制件的质量问题;公司拥有国内最大吨位的1250T半固态射压成形设备(目前国内唯一),最大可成形1.6kg镁合金零件,可广泛用于汽车、3C电子、体育户外用品、航空军工、高铁、5G、机器人等轻量化减重需求领域。公司自主研发的“镁合金带式温轧技术”属行业首创,可实现短流程、低成本连续轧制镁合金板带材的规模化生产,填补了国内及外空白。同时深深的表达了对铜川市委、市政府的感谢之情,帮助公司从0至0.1再到1,并表示本次签约了116.8189亿元订单,这仅仅是一个开始,确保能保质保量提供产品,提高品质与服务,同时表达公司将尽全力快速做强做大,走向资本市场,让铜川镁高镁这个IP走向全国,镁高镁人将致力于中国高强韧镁合金事业,展现镁高镁作为,作出镁高镁贡献。

  铜川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智远在致辞中表示在铜川市人民政府及各界相关领域人士的关注下,两年以来,见证了镁高镁公司的艰苦创业、创新求变,在我国“卡脖子”技术、基础材料高端化方面,见证了镁高镁公司的艰苦历程,镁高镁实现了从技术研发到落地产业化的过程,使得镁合金新材进入了工厂的车间、进入了老百姓的生产生活。可以说,材料让生活更美好,从传统材料钢铁、铝、到新材料镁、碳纤维等各种材料构成了我们绚烂多彩的材料体系,给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增添了多样的元素。同时,要求各级政府、各个企业、各个社会团体要把创新驱动,把解决好未来中国战略发展的基础材料研究和材料的高端化、高级化作为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可以说,政民企高度融合无疑是值得称赞高度表扬的地方。同时,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铜川的发展及现状。铜川自古以来在关中、陕西均作出过巨大的贡献。首先,铜川作为一个人杰地灵的地方,历史名人倍出如药王孙思邈、书法家柳公权、史学家令狐德棻、山水画家范宽等。其次,自古以来就是西安的“高新区”、“高端设备制造区”创新区,周秦汉唐以来,铜川市富集煤矿,“采煤石”可追溯到几千年前,正因有了能源,铜川的冶金术、冶铁术、耀州的陶瓷、陈炉镇千年不灭的炉火,见证了中国从周秦汉唐以来的高端制造业、装备制造业。加之,铜川的红色背景,1933年,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在铜川创建了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照金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在中国历史上,成为我国党史上留下了深刻的一笔。最后,1958年,铜川的煤矿、水泥支持了国家大的国防建设、大的基础功能设施建设,是全国材料基地。

  最后,李智远以镁高镁公司为例介绍了铜川市目前在基础材料高级化、高端化方面、在高新技术企业扶育方面所作的工作。作为2020年引进的企业、镁高镁用两年时间完成了产业化进程生产镁合金产品并和这么多家企业签约合同意书。并表示铜川会把镁材料一直做到,高级化高端化解决好国家“卡脖子”的材料空白的问题。此外,铜川也在积极投资铝合金、镁铝合金产业,整体上解决我国在镁铝合金方面的空白。最近也在积极落地碳纤维材料领域企业。这些新材料企业加上铜川原有的水泥传统材料企业,材料产业体系已经初步形成。铜川市将做到关中建设、铜川增材,传统的水泥材料加上镁、铝、镁铝合金以及碳纤维等新材料进行产业布局及传统材料行业的升级。未来关中的建设、陕西的新建设其中更多的新材料、好材料,让生活更美好!

  铜川谋求在创新中思变,在创新驱动中推进高质量改革发展,铜川是一方热土,发展的愿望强烈,营商环境优良,非常适合各位企业家投资兴业。最后,李市长谨代表铜川人民向各位领导、朋友、专家、学者发出邀请去往铜川感受铜川的营商环境、生态环境及人文环境。项目签约会圆满成功!

编辑:马放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马放,修改马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