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碳达峰”、“碳中和”是什么?生活垃圾分类大讲堂开讲啦!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6-07 18:14 字号:

  西安网讯(记者 韩涛)近日,以《“碳达峰”、“碳中和”愿景下,开展垃圾分类,我们能做什么》为主题的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市民课堂第十三期在市生活垃圾分类服务中心举行。

  

  课堂上,市生活垃圾分类服务中心高级经济师韩弘讲解了“碳排放”、“碳达峰”、“碳中和”、“碳交易”等相关知识,并进行了垃圾分类碳排放数据分享。韩弘说,近两年随着西安市垃圾分类工作的推进及深入,垃圾资源化利用有所改善,温室气体减排量显著增加,西安市减排约143万吨二氧化碳当量,相当于约100万亩植树造林产生的温室气体减排总量。

  韩弘表示:“做好前端垃圾分类是最有效的减排措施,前端做得越好,后端会越高效,带来的减排效益就会越显著。”

  

  课程最后倡导大家从十个简单的动作开始:5分钟淋浴,自带行李,少开车,关灯,使用本地产品,植物性膳食,回收,重新填充和再利用,拔开插座,零浪费时尚。从点滴做起,带动身边人一起做时尚低碳人士。

  参与本次课堂的志愿者屈晓倩说:“通过生活垃圾分类的讲解和分享,自己对碳知识有了全面地了解,知道了做好垃圾分类就是低碳生活的一种重要方式,以后会更加努力地带动身边人一起来做低碳时尚人士。”

编辑:刘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刘伟,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