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2021西部数博会丨促进数字经济发展  提升工业企业持续发展能力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6-02 17:08 字号:

  

  西安网讯(记者 辛源 马莹)今天(6月2日)下午,西安市政府新闻办召开“2021西部数字经济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会上,市工信局副局长孙远昆就“市工信局在促进数字经济发展方面重点开展哪些工作”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提升企业信息化基础

  市工信局副局长孙远昆介绍说,市工信局遴选了国内先进的工业互联网服务商,开展了全市工业互联网诊断服务工作。通过分析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存在的痛点、难点,摸清企业开展工业互联网的建设需求,指导企业开展工业互联网建设工作。大力宣传推广两化融合管理体系国家标准,引导支持企业开展两化融合水平评估和管理体系贯标工作,着力提升全市工业企业信息化环境下的持续发展能力。

  推动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

  面向西安市先进制造业六大支柱产业,支持有条件的大型企业,联合互联网企业、电信运营商、科研院所等各类主体,建设资源富集、多方参与、合作共赢的工业互联网平台。鼓励支持企业将信息基础架构和业务系统向云端迁移,开展研发设计、生产制造、运营管理、供应链协同等创新应用。

  开展试点示范创建

  支持产业基础好、产业集聚明显、规模大的产业基地建设工业互联网示范基地,打造新型工业增长极,形成一批应用效果好,带动作用强的工业互联网示范基地。以汽车、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航空航天、新材料与新能源等六个支柱产业为重点,遴选一批市级工业互联网应用标杆企业,总结推广工业互联网应用典型案例,争取国家、省级财政资金的支持。

编辑:赵鹏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赵鹏,修改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