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陕西省设立秦创原高层次人才引用专项资金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21-06-02 10:15 字号:

  开栏语

  创新是发展的长远大计,新时代、新征程上要实现追赶超越,最重要的依托和重大的潜力就在创新。2021年3月30日,陕西省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全面启动,就是要以创新来驱动高质量发展,以构建成果产业化平台,为创新驱动加力、加速,让创新资源成为发展优势,依托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把科技创新这张王牌擦得更亮。从今天起,本报开设“凝心聚力高质量发展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专栏,展现陕西最大孵化器和科技成果转化“特区”的创新。

  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是陕西最大的孵化器,是全省创新驱动发展总平台,总窗口设在西咸新区。“秦创原”的启动,意味着“创新驱动”再提速。

  为加快推动“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充分发挥在陕高校吸引聚集人才优势,解决陕西省高端人才缺乏、招引人才困难等问题,陕西设立秦创原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引用专项资金。初步确定规模为1个亿、连续实施三年,加强和支持人才引用工作。

  引培模式采取“政府资助+用人单位管理”的方式进行。根据用人单位需求分三种管理方式:与学校签订劳务合同,工作地点在企业,由学校统一引进管理,用人单位配合;与企事业单位签订劳务合同,工作地点在企事业单位,由用人单位统一引进管理;创新创业人才创办企业,由引进创办企业所在地负责引进管理。

  采取“政府资助+用人单位配套”方式进行支持。重点解决我省产业链“痛点”、打通创新链“堵点”,支持高端科技人才攻克我省企业急需的关键核心技术;支持科技经纪人解决我省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问题”;支持创新创业人才在秦创原总窗口创办企业,促进重大科技成果落地转化。

  引培标准,需在行业内有一定影响,企业急需紧缺人才可适当放宽;长期从事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工作,一般应具有3年以上工作经历;具有较强工作能力、在行业内有一定影响力,或持有落地转化科技成果,可牵头组织攻克企业关键核心技术问题,助推企业的发展。近一年未与我省有关单位签订劳务合同,或创办企业,且引进后至少在陕全职工作3年以上。

  试点高校以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为重点;企业以我省优势主导产业、战略新兴产业领域的重点企业。

  对用人单位和引进人才进行年度考核;引进人才享受培养管理单位同类人员在子女就学、医疗保障、科研项目申报等的同等待遇;对于享受秦创原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引用专项资金的引进人才,可叠加享受其他相关政策。(记者王嘉)

编辑:王嘉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王嘉,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