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旅美熊猫幼崽“小奇迹”首次公开亮相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21-05-21 09:21 字号:

  中新社华盛顿5月20日电(记者陈孟统)即将满9个月的旅美大熊猫幼崽“小奇迹”20日在华盛顿首次公开亮相。

  受新冠疫情影响,闭园近半年的美国国家动物园将于21日重新向公众开放。园方于20日举行大熊猫馆媒体开放活动,这是“小奇迹”首次公开亮相。

  2020年8月21日,刚过22岁生日的旅美大熊猫“美香”在华盛顿产下一只雄性幼崽。后经网络投票,国家动物园为这只在疫情最艰难时刻出生的熊猫取名“小奇迹”。

  动物园饲养员布赖恩·阿马拉尔(Bryan Amaral)向中新社记者表示,“小奇迹”目前体重已达45磅(20.4公斤),各项健康指标均“达标”。按照熊猫的年龄来说,已经逐步进入“幼儿园阶段”。

  20日一早,“小奇迹”刚一步出笼舍,就绕过新鲜的竹子径直跑向一棵松树攀爬至高处玩耍。“它现在酷爱爬树,这点像它的爸爸‘添添’。不过,很快上面的树枝就该承受不住它的重量了。”阿马拉尔说。

  据饲养员劳拉·汤普森介绍,“小奇迹”对于来回穿行笼舍和室外之间的铁门已十分熟悉。过去几个月中,它尝试了苹果、香蕉、梨等不同水果和蔬菜,最爱的还是煮熟的红薯。

  在闭馆期间,园方对大熊猫馆的步道进行了重新修缮。为保障防疫安全,从21日起大熊猫馆将限流620人次开放参观。

  美国国家动物园主管史蒂文·蒙福特19日表示,重新开园后,“小奇迹”将成为动物园当仁不让的“明星”。随着疫情好转,希望越来越多的民众可以有机会看到它可爱的样子。

  目前正值美国冰球职业联赛季后赛开打,园方还专门推出熊猫加冰球元素的周边纪念品,为“华盛顿首都队”助威。

  2000年底,大熊猫“美香”和“添添”抵达华盛顿国家动物园开启旅美生涯。“美香”在2005年至2015年间先后诞下6只幼崽,其中3只存活并健康成长,均已在4岁时返回中国。

编辑: 石彬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 石彬,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