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陕西味道香飘丝博会 让你一次品个够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21-05-13 10:07 字号:

  丝博会上的美食

  凉皮、杨凌蘸水面、甑糕、鼓气馍、油炸桑叶……在第五届丝博会美食展区,参观者不用跑遍三秦大地,就可以尽情将陕西各地的特色美食品尝完。此外,还能欣赏到特色主题宴席,品尝到西安非遗和老字号特色美食,观赏到烹饪大师和非遗传承人现场制作陕菜的精湛技艺。

  老字号美食“一网打尽”

  西安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历史文化源远流长,美食文化更是包罗万象,作为丝博会重点配套活动——陕菜国际美食文化节,为来陕的中外宾客展示陕菜的悠久历史文化和技艺创新。各种美食轮番上阵,德发长、同盛祥、老孙家等十多家老字号集体亮相。

  西安饭庄“葫芦鸡”、德发长“花色饺子”、老孙家“羊肉泡馍”……多家中华老字号,纷纷展出自己的拿手好菜。吃下去的每一口都充斥着强烈的满足感,慕名而来的食客们在酣畅淋漓满足自己味蕾的同时,还不忘竖起大拇指。

  “这个汤汁很鲜美,非常好。”来自湖南的参展商孙先生在品尝完灌汤包后赞不绝口。孙先生说,想借这次来西安参展的机会,看看大雁塔、大唐不夜城,吃吃当地的小吃。现在方便了,这几天就可以把陕西当地特色美食都能品尝到,幸福感爆棚。

  “按图索骥”寻找心中美味

  饮食文化是一个地方文化体系和风土人情的重要组成部分。走进安康的美食展区,就被富有浓郁田园气息的美食桑叶吸引了。桑叶经过简单的油炸再配以辣椒等佐料就是一道富有地方特色的美食。在石泉展区,记者看到,还有鼓气馍、桑叶凉粉、神仙凉粉、五香双蚕、石泉桑叶饼、魔芋食品等特色美食。

  杨凌蘸水面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品尝。师傅们娴熟的扯面技术吸引了不少群众围观拍照,人群中还不断传出拍手叫好声。老板告诉记者,“今天准备的食材已经销售一空,在500碗左右。”

  商洛美食展区内,黑色擀面皮和核桃酥让参会的市民垂涎欲滴。豆腐煎饺、神仙凉粉前排起了长队。展馆里摆放的桌子已被先到的顾客抢占了先机,后来的食客端着餐食站着也吃得津津有味。

  借丝博会平台以美食会友

  一方水土,承载一方特色美食,积淀一方饮食文化,打造一方地标美食。本届丝博会设置的“陕菜国际美食文化节”榆林展区别具一格。仔细看,这是以榆林古城四合院、黄土黄河风情、大漠边塞风貌为主体元素,配以榆林各地特色美食现场制作的主题展馆。走进其中,炖羊肉的浓香味儿扑鼻而来,在这里您可品尝到近百种榆林美食。榆林市商务局副局长郭波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展示,把更好的榆林展现给来自世界各地的参展客商。

  “老板,我的面皮多放辣子”“美女,我的搅团多来点韭菜”“西府十三花实在是太精致了”……擀面皮、臊子面、鹿糕馍、洋芋糍粑、文王锅盔、荞面搅团等宝鸡特色美食,样样都让人垂涎欲滴。宝鸡市商务局副局长黄宁安表示,本届丝博会陕菜国际美食文化节活动,为展示宝鸡美食发展成果,提供了机遇和平台。宝鸡代表团将以美食会友,通过此次活动传承丝路精神,弘扬丝路文化,延续丝路历史,助力宝鸡商贸经济高质量发展。(文/图 记者王嘉)

编辑: 石彬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 石彬,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