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美国会众议院通过法案 以防止针对女性暴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21-03-18 09:26 字号:

  中新社华盛顿3月17日电(记者沙晗汀)美国国会众议院当地时间17日表决通过防止针对女性暴力法案。

  在当天的表决中,244票赞成、172票反对,有29名共和党议员加入民主党阵营投票赞成。

  该法案最早由时任国会参议员的现任总统拜登于1990年提出,后在1994年由时任总统克林顿签署成为法律,后在2019年到期。美国会众议院曾在2019年重新表决通过该法案,但该法案未能在当时由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通过。

  众议院当天通过的法案由民主党众议员杰克逊、纳德勒和共和党众议员菲茨帕特里克(Brian Fitzpatrick)联合提出,旨在为一系列保护女性防止性侵、家暴、跟踪等项目提供资金并为受害者提供帮助。

  美国总统拜登近日发表声明对该法案表示支持,他号召民主党和共和党团结起来通过该法案。拜登说,“家暴已经成为新冠疫情危机中间的危机”,有大量证据显示,疫情期间家暴比例呈上升趋势,在一些案例中甚至造成严重伤害。

  接下来,该法案将在参议院进行表决。目前参议院中,民主党和共和党各拥50席,该法案需要60票才能通过。

  当天,众议院还以222票赞成、204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一项决议,取消平权修正案(Equal Rights Amendment)的批准截止期限。该修正案禁止针对性别的歧视。目前,美国50州中有38州已批准执行该修正案。接下来,参议院也将对该决议进行表决。(完)

编辑: 石彬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 石彬,修改 石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