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全省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企业座谈会在西安召开 方红卫主持并讲话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4-04-11 23:31 阅读量: 字号:

  4月11日,全省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企业座谈会在西安召开。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省人工智能(大数据)产业链链长方红卫主持并讲话。

  会议介绍了全省重点产业链链长制情况,通报了全省和西安市人工智能、大数据与云计算产业发展情况。企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与会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方红卫在听取大家发言后说,人工智能是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战略性技术,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引擎,是当下核心竞争力所在。西安在人才、算力、平台、应用、数据等方面拥有良好基础,要发挥好主阵地作用,在全省人工智能(大数据)产业发展中挑好大梁、当好主力。

  方红卫指出,要促进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更好结合,抢占先机、扬长克短,选准突破口推进人工智能(大数据)产业壮大成势。要把人工智能作为战略性产业推进,找对实施路径,加强政策引导,打造完整生态,强化资金人才、基础设施、数据服务等方面保障。龙头企业要发力带动整个产业链发展,加快将先导技术投入场景应用,充分释放产品价值。

  方红卫强调,发展人工智能产业是一项事关全局的系统工程。要强化统筹协调,加强试点示范,完善产业政策,扩大应用场景。要建好做实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研究院,以更具竞争力、更有柔性的政策做好人才引育用留。要全面提升算力服务,积极推动降本增效,形成规模化先进算力供给能力。要强力推进人工智能和现代化产业体系强力耦合,深入实施“人工智能+”行动,更好赋能千行百业。要以金融活水助力企业快速成长,发挥好产投、创投等基金作用,以平台化服务降低企业成本。要营造浓厚氛围,加大深层次宣传,加强各级干部和从业人员的培训,持续调动激发全社会的主动性、积极性。

  省工信厅副厅长黄新波,市领导和文全、孟浩,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市级有关部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企业代表参加座谈。

编辑:赵鹏



9007000000000000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4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赵鹏,修改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