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2023年第三届西安女性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12-07 16:50 阅读量:8410 字号:

  巾帼齐聚建新功,创新创业展新篇。12月5日,2023年第三届西安女性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高新区嘉会国际交流中心举行。本次比赛由西安市妇联联合西安市发改委、西安市科技局、西安市人社局、西安市乡村振兴局、西安市科协等部门共同主办,旨在通过发挥政府引导作用,拓展西安女性创新创业主体,培育并落地一批优秀女性科创企业。

  本次总决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路演。采用“5+2赛制”,即参赛者5分钟之内完成项目介绍、市场分析、商业模式、竞争优势等方面的阐述,再用2分钟的时间来回答专家评审团的现场提问,最后专家评审团队根据项目的创新性、市场潜力、商业模式、团队能力、财务预测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

  当天,来自西安、上海、深圳等城市的39个创新创业企业及团队进行了激烈角逐。选手们通过精彩的演讲和答辩,向评委和观众展示了她们最新的创业项目和创新成果。这些项目中既有研发第三代半导体氮化镓外延片开发与产业化科创项目,又有致力于传播中国传统茶文化的文创项目,还有探索酵素与葡萄种植相结合的助农项目,均具有较强的创新性和综合竞争力。

  经过比拼,大赛最终分别评选出科技组、乡村振兴组及生活服务组一、二、三等奖以及巾帼创客奖等多个奖项。本次西安女性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女性创业者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才华的舞台,也为她们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交流经验的平台。在这个平台上,女性创业者们充分展示了自己在创新创业领域的优秀才能和独特魅力,为社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为进一步打造权威、惠民的“妇银合作”金字招牌,给予女性创新创业发展提供有力金融支持,西安市妇联与建设银行陕西省分行在去年9月签订战略协议,携手共建妇女儿童事业创新赋能平台。旨在通过向涉及科技创新、乡村振兴、创业就业等多个领域提供更高质、更高效的个性化普惠金融服务等“组合拳”,为奋力谱写西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巾帼力量。

  本次活动现场,大赛组委会也特邀建设银行陕西省分行普惠金融部负责人,为参赛企业做“巾帼菁英创新创业金融培训”,着重介绍为科技创新型企业赋能推出的“善科贷”、“善新贷”、“科技人才贷”、“科技金融贷”、“科技转化贷”等普惠金融服务,以及包括“乡村振兴贷款”、“普惠金融贷款”、“农户贷款”三大类涉农金融服务和“裕农通”乡村振兴综合服务平台等,旨在更好解决小微和民营科创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用新金融逻辑、方法带来服务乡村振兴新思路,以金融力量全力护航“她力量”。

  水美则鱼肥,土沃则稻香。西安市妇联积极优化女性创新创业环境,连续举办三届西安市女性创新创业大赛,该赛事已逐步发展成为全国优秀女性创新创业者齐聚西安的年度盛会、优质创新创业项目比拼角逐的一流舞台,使蕴藏在三秦大地上的女性创新创业潜能不断转化为高质量发展动能。

  本届大赛自启动以来,不断拓展创业资源,创新赛制,面向全国进行项目征集,并在西安、上海、深圳等重点区域设置三个初赛赛区。在初赛期间,西安市妇联先后与深圳市妇联、深圳市女企协,长三角科创企业服务中心、上海市女企协等在各赛区联合举办巾帼科创交流会,将西安巾帼创新创业的浓厚热情传遍全国,同时吸引更多的优秀女性创业者和优质女性创业项目落地西安。

  汇聚巾帼菁英,共筑科创之城。西安市妇联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加速汇集女性创新创业人才,推进女性创新创业成果转化,助力西安形成“发现人才、引进人才、培育人才、投资人才、服务人才”的良好生态。下一步,西安市妇联将强化项目跟踪对接、推进更多项目落地,为推动西安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西安贡献巾帼力量。

编辑:钱江



9009000000000000

免责声明:西安网刊发此广告资讯仅为信息交流,如若消费请务必慎重。该广告资讯仅代表广告主观点,不代表西安网观点,如涉及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予以删除。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钱江,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