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延安24个省级重点项目开复工率95.8% 344个市级重点项目开复工率87.5%

来源:群众新闻 时间:2023-06-10 11:32 阅读量: 字号:

  6月9日,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举办“贯彻二十大精神深化‘三个年’活动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八场。延安市委副书记、市长严汉平围绕“深入贯彻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三个年’活动,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作出延安贡献”主题介绍有关情况。

  今年以来,延安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把开展“三个年”活动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加快发展县域经济、民营经济、开放型经济、数字经济,建立重大项目周“解扣”、营商环境月反馈、经验做法季交流、作风能力提升常态化工作机制,全市上下形成了大抓发展、大抓服务、大抓效能的浓厚氛围。

  延安市着力在重大项目提质增效上下功夫,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作用进一步凸显。聚焦11条重点产业链,按照“加减乘除法”谋划储备项目,做加法增加数量、做减法提升质量、做乘法激活变量、做除法提高含金量。压紧压实县(市、区)、开发区主要负责人主抓招商引资责任,截至5月底,实施招商引资项目458个,总投资1929亿元。落实31名市级领导包抓46个重点项目责任,创新建立重大项目周“解扣”会工作机制,破解项目堵点难点问题120个,截至5月底,24个省级重点项目开复工率95.8%,344个市级重点项目开复工率87.5%。

  延安市着力在营商环境求突破上出实招,高质量发展的“硬基础”进一步筑牢。紧盯改革任务“率先突破”,全面推行“容缺受理、告知承诺”“拿地即开工”等审批模式,工程建设项目开工许可实现“一次办”。持续强化要素保障,13个县(市、区)全部建成“四贷促进”金融服务站,截至4月底,延安市金融机构存贷款余额分别为2353.1亿元、1722.6亿元,中小微企业贷款余额558.66亿元。

  延安市着力在促作风能力提升上见真章,高质量发展“硬保障”进一步强化。坚持不懈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建立党委统一领导、专班牵头抓总、部门协同联动工作机制,制定作风能力提升9方面38项任务措施,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强本领、转作风、解难题。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优势和平台作用,举办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基层治理、风险防范等重点领域专项培训79期,培训干部2.4万人次。坚持在高质量发展第一线、服务群众最前沿谋实招、下实功、求实效,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推动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走深走实。

  (记者王姿颐)

编辑: 石彬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 石彬,修改 石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