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陕西省重点文旅产业链项目招商引资推介会在深圳举行 成功签约32个项目 总金额达86亿元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23-06-09 11:10 阅读量: 字号:

  6月8日,深圳文博会期间,“与陕西·共赢未来”陕西省重点文旅产业链项目招商引资推介会在深圳福田香格里拉酒店举行。

  近年来,陕西制定出台《陕西省打造万亿级文化旅游产业实施意见(2021-2025年)》,持续壮大经营主体,实施重大项目带动战略,以实际行动迎来了文化产业发展的春天。陕西人文底蕴深厚,文化资源优势明显;陕西地理位置优越,区位交通优势明显;陕西科教实力强劲,人才创新优势明显;陕西营商环境良好,政策支持优势明显;陕西文旅发展迅猛,产业潜力优势明显……

  截至2022年底,全省文化及相关产业经营主体数量达到14.54万户,规模以上文化企业达到1674个,规模以上文化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169亿元,文化旅游制造业产业链实现营业收入397.53亿元。陕西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6600公里,高铁开通里程超过1000公里,省会西安是全国铁路六大枢纽客运中心之一,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是中国第八大机场,也是西部最大的枢纽机场。如今,陕粤交流更加便利,30余个航班每天往返西安深圳之间,高铁已实现通京达粤“一日交通圈”。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和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深入实施,陕西已先后与19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经贸和文化联系,世界500强企业有122家在陕落户,对外开放的前沿地位日益凸显。

  推介会现场,咸阳、延安、榆林、商洛4个设区市进行文化旅游资源推介和招商政策发布,陕旅集团、陕文投集团、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曲文投集团5家文旅产业链重点企业举实例、列数据、讲故事,细数自家优势推介项目。

  共享时代发展机遇、共商项目合作路径,共创陕西文旅产业发展的新未来和新篇章。“与陕西·共赢未来”陕西重点文旅产业链项目招商引资推介会成功签约32个项目,总金额达86亿元。

编辑: 石彬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 石彬,修改 石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