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高考期间 西安出租汽车行业爱心送考超1200趟次

来源:西安日报 时间:2023-06-09 07:53 阅读量: 字号:

  -首席记者梁璠

  今年高考期间,西安市出租汽车行业开展了第22年“爱心送考”活动。全市共有15457辆出租车和8个网约车平台的8000辆网约车参加免费“送考”活动。

  的哥收到考生家长亲手做的早餐和感谢信

  的哥肖阳自2013年加入出租汽车行业以来就一直参加“爱心送考”活动,已成为经验丰富的送考的哥。

  今年,肖阳提前对接了一名一对一的考生。尽管自己家距离考生家不远,但考试这两天他依旧早早起床。早上六点四十左右出发,七点准时到达考生家的巷口。6月8日早晨,肖阳还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考生家长亲手做的早餐和一封手写的感谢信。考生递给他并说:“肖叔叔,这是我妈妈做的早餐,还有她专门写的一封感谢信,感谢您这两天车接车送,让我的赴考路畅通无阻。”肖阳说,他送完考生后,坐在车里吃了那份早餐,看着那封感谢信,心里特别的感动。

  距离开考不到半小时将考生安全送达

  7日上午8点半左右,的哥周峰在西京医院地铁站附近,遇到一个小伙子在路边打车。上车后,小伙子告诉周峰要去西安市第八十六中学。

  有着20多年送考经验的周峰,立即询问他是否是高考考生。得到确认后,周峰有些着急。考生上车时间是8点37分,距离开考已不到半小时。而西京医院到考点还有一段距离,又恰逢早高峰。虽然有点担心,但周峰并未表现出来,一路安慰考生一定能赶到。

  为了节省时间,周峰一路借道公交车道,凭借过硬的技术和对道路的熟悉,终于在8点55分将考生安全送达考点。周峰说:“高考是娃的大事,我有责任和义务把考生安全准时送到考场。”

  爱心送考22年为梦想护航不间断

  今年53岁的“的哥”杨全礼,开出租车26年,爱心送考也坚持了20余年。今年高考期间,他跟随所属的西城出租车公司的部分驾驶员,负责一对一接送西安市第6中学的监考老师。

  为了迎接高考,杨全礼在自己的车头绑上大红花。“做这些都是为了祝福考生,讨个好彩头。”杨全礼告诉记者。

  据了解,始于2002年的西安市出租汽车行业“爱心送考”活动至今已坚持22年之久。今年高考期间,全市15457辆巡游出租车和曹操出行等7家平台的近8000辆网约车全员参与,滴滴出行也以发放打车券的方式参加了“爱心送考”活动。据粗略统计,高考两日,西安市出租汽车行业累计送考1200余趟次,还为百余名考生提供了“一对一”送考服务。

编辑:黄坤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黄坤,修改黄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