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方红卫在检查高考准备工作时强调 以极端负责的精神抓实抓细高考各环节工作 营造温馨舒心考试环境助力莘莘学子圆梦启航 李婧一同检查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6-07 22:35 阅读量: 字号:

  视频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6月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方红卫在检查高考准备工作时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认识做好高考工作的重大意义,以极端负责的精神抓实抓细高考各环节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营造温馨舒心的考试环境,助力莘莘学子圆梦启航、取得理想成绩,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

  市委副书记李婧一同检查。

  在西安高级中学考点,方红卫体验考生身份识别、智能检测系统运行情况,走进考场、考务室、视频监控室检查考场布置、服务保障、医疗卫生准备工作,叮嘱工作人员要周密细致、扎实有力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随后,方红卫来到未央区教育考试中心,听取全市2023年高考准备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高考关系为党育人、为国选才,关系千家万户和广大学子切身利益,家长关心、社会关注。今年是实施新冠疫情“乙类乙管”后的首次高考,各级党委政府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主体责任,把高考作为检验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大考”,做细做实各项准备工作,全力以赴实现“平安高考”目标任务,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方红卫强调,要用好服务保障中国—中亚峰会成功经验,对各环节再测试、再检查,慎之又慎、精益求精,确保零失误零差错零瑕疵。要有效防范应对突发情况,加强应急准备,完善工作预案,抓好风险研判、监测预警、隐患排查和应急物资储备,确保一有情况能当机立断、稳妥处置。要严肃考风考纪,加强考场管控、维护高考秩序,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确保考试公平公正。要统筹做好考生交通出行、考点周边交通管控、考场附近噪音治理、饮食安全等综合保障,动员社会力量积极服务考生,努力营造安全舒心的考试环境,助力广大学子顺利应考、考出水平。

  市领导和文全、张涌参加。

编辑:赵鹏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赵鹏,修改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