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舞蹈诗剧《只此青绿》精彩亮相西安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6-04 20:38 阅读量:8199 字号:

 

  西安网讯:2023年6月2日-4日,舞蹈诗剧《只此青绿》-舞绘《千里江山图》在西安浐灞保利大剧院精彩上演。

  该剧以“诗剧”为体裁,以“展卷、问篆、唱丝、寻石、习笔、淬墨、入画”等篇章为纲目,观众跟随一位现代故宫研究员——展卷人的视角,徜徉在富有传奇色彩的中国传统美学意趣之中。

 

  舞蹈诗剧《只此青绿》通过舞蹈和绘画等艺术门类的跨界融合,随着灯光与演员的舞动,画中的天地无边、山水无界都在行云流水之间,悄然转化,最终形成气韵生动、让人一眼万年的青绿。展现了中国古典艺术之美和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气息,用艺术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及其创造者、传承者致敬,彰扬文化自信。

  青绿饰演者孟庆旸表示,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能够站在舞台上,向全国的观众去诉说中国的传统文化是非常有意义事情。经过三百多场演出,依然可以感受到观众的热情,她相信是文化的力量,所以和观众产生共鸣和默契。

 

  据了解,舞蹈诗剧《只此青绿》-舞绘《千里江山图》是首届西安浐灞·保利戏剧节的演出项目之一。本届西安浐灞·保利戏剧节更是为西安的观众朋友带来超多精彩好剧:2023年6月7日-8日,邓家佳领衔主演舞台剧《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2023年6月11日-12日,谭维维领衔音乐剧《绽放》;2023年6月16日-17日,张歆艺领衔话剧《我不是潘金莲》等明星好剧将在剧院轮番上演。

  此外,剧院以“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提升青少年艺术情操”为目的,开启第二届打开艺术之门系列演出。该系列演出涵盖了音乐会、音乐剧、舞台剧、科学剧等多种形式。其中汇集儿童畅销图书《米小圈上学记》改编的儿童剧《米小圈之李白白不白》、中英联合制作沉浸式互动儿童剧《雨林环保小分队》、超人气百老汇科学剧《气体秀》等演出。众多耳熟能详的经典童话故事和IP动画被搬上舞台,让孩子们在玩乐与欣赏演出的同时,提高艺术素养、接受文化熏陶,潜移默化地培养孩子良好的行为习惯和素质养成。

编辑:赵鹏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赵鹏,修改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