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高陵法院开展“法护陪我过六一”法治体验课

来源:西安日报 时间:2023-06-01 08:02 阅读量:8199 字号:

  5月31日,高陵区法院迎来了一群“小客人”,来自高陵区第一、二幼儿园和经开四小、城关小学的20余名小朋友在该院少年法庭干警的陪伴下,开展“法护未陪我过六一”活动,法院干警为小朋友们上了一节生动的法治体验课。

  

  活动中,孩子们饶有趣味地体验了四节课。第一节课是音乐课,孩子们合唱《半生雪》学生版。歌词励志,唱出了中华少年精神,展示了少年雄伟志向。第二节课是故事分享课,该院少年法庭团队派员分享法治小故事、介绍“法护未”卡通形象。孩子们对法条知识获得真实、生动地理解。“法护未”作为高陵法院少年法庭品牌标识,形象鲜明,寓意深刻,孩子们对司法机关保护未成年人的力量有了具体、形象性的认识。第三节课是“法护未和我”主题绘画课。孩子们拿起自己最喜欢的画笔涂涂画画,表达自己对法护未的认识,每一幅画都色彩鲜丽,每一个孩子都尝试、感受着自己与未成年司法保护之间的链接。第四节课是法庭角色体验课。孩子们进入模拟法庭,穿上法袍,沉浸式认识体验法庭上的基本流程。

  

  活动最后,高陵区法院专门精心挑选书目赠与来访小朋友,鼓励孩子们通过读书心怀梦想,仰望星空,遇见更加辽阔的自己。

  本次活动采取了实践式、渗透式、体验式的教育方法,活动内容贴近少年儿童日常生活。高陵区法院将持续推进新时代少年儿童法治宣传教育,标新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丰富青少年法律知识,着力提升少年儿童普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筑牢少年儿童法治防线,为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撑起一把“平安伞”。

  文/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晓云 图/高陵区法院供图

编辑:刘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刘伟,修改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