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帮扶老人传递温暖,爱与时代共发展.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5-26 13:42 阅读量:8199 字号:

  “在路上遇到老人摔倒,到底扶不扶?”这是我们在生活中经常会被问到的话题,或许也会有一部分人担心会不会惹上麻烦,但在链家人的身上我们看到了善良和勇敢。

  5月24日上午11时,在西安链家奥林匹克花园店门口,经纪人发现有位老先生因身体不适摔倒,第一时间呼叫门店经理强博对老人进行帮扶。

  经纪人还未走近,老人突然呕吐并摔倒在地,当下意识模糊,无法动弹。强博看到后还是做了短暂的心理建设,因为一方面:扶,是见义勇为、助人为乐传统美德的体现,也是我们所受的道德教育所倡导和鼓励的。但是另一方面:扶人也是有风险的,弄不好就会受到被扶者或其家人的讹诈,又显得大家见义不为,有难不帮,不符合道德要求,也会觉得良心上过不去,因而扶与不扶,确实很让人纠结。但是作为勇敢善良的链家人,强博决定还是要行善事,为门店伙伴做榜样。

  在做出决定的第一时间,强博与门店伙伴将老人搀扶起来靠坐在椅子上,掩住口鼻,用纸巾将老人身上的呕吐物擦洗干净,并喂老人喝了热水缓解不适感,确保其得到及时的救助。

  经过几分钟的护理,老先生的状况逐渐好转,询问后得知老先生已经70多岁,经纪人也在得到其家庭住址的第一时间接来了老人家属,照护老人安全到家。老先生的家人十分感动,向门店表示感谢时说道:“现在社会上很多人都不愿意伸出手去帮助别人,担心惹上麻烦,而链家人的挺身而出,让我看到了年轻人身上的责任感,社区门口有链家的存在,真好!”

  在老人的家人对经纪人的行为表示赞赏和感谢时,他们是这样回应的:救助摔倒老人是每位市民应该做的事情,面对这样的善举,大家不需要惧怕,勇敢伸出援助之手会让社区更加温暖,也希望大家在生活中能够多多关注老人和弱势群体,相互帮助,共同建设一个更加美好和谐的生活环境。

  据现场目击者表述,当时看到这位老先生状况很不好,是链家人第一时间挺身而出并及时给予帮助,他们在链家门店里从事房产业务十分繁忙,却能在紧急时刻伸出援手,这样负责和敬业的态度值得点赞!

  助人为乐,是链家一直以来所倡导的“负责、有担当”的企业文化。未来,链家也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为提供更好的服务和建设更美好的社会而努力。希望这件事情能够唤起社会各界对于老年人及弱势群体的关注!在这个飞速发展的时代,我们希望尽到自己的一份力量,为社会和谐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钱江,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