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因你而美·蓝天卫士环保志愿服务社区行活动首场培训启航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5-26 13:19 阅读量:8199 字号:

  热烈祝贺

  西安因你而美·蓝天卫士

  环保志愿服务社区行活动

  在莲湖区枣园街道启航

  西安因你而美蓝天卫士社区环保活动启航

  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环保志愿服务队

  社区书记姚美珍的表态发言很感人

  大家交流北极熊和保护环境有什么关系

  肺癌和大气污染有没有关系

  我觉得一棵50年的大树生态价值很高

  5月25日,西安因你而美·蓝天卫士环保志愿服务社区行活动首场社区志愿者培训,在西安市莲湖区枣园街道市民服务中心举行。来自莲湖区枣园街道唐都花园社区、大马路社区、汉北社区和三民社区的负责人、环保骨干、辖区企业代表和居民4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通过社区开展环保有什么好处、社区环境保护应该怎么做和社区环境保护宣讲的技巧等知识交流,讨论学习社区生态环境保护新模式。培训活动融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项目化运行特点,为参与活动的社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区环保志愿者服务队”,希望常态化环保志愿服务为社区发展助力。西安好青年张芝科、优秀志愿者杜玉娟和杨嘉浩参与首场培训。

  社区代表分享大气污染和治理的高见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推动社区生态环境保护,号召社区居民以社区为本的生态环境保护行动,在西安市生态环境局和西安市委文明办指导下,西安市绿世界环境宣传教育发展中心、西安市未央区环保志愿者协会、西安市莲湖区赢在生存公益服务中心等单位携手开发西安因你而美·蓝天卫士环保志愿服务社区行活动。活动以“五社联动”为依托,选择自愿参加的社区和志愿者,培育社区志愿者成为社区生态环境保护宣教工作的组织者、陪伴者、协作者服务社区环境保护。活动通过开展气象科普知识学堂、生活方式与大气污染微课堂、污染的源头在哪里、我家菜篮子里的秘密、为什么要开展垃圾分类、我的绿色生活方式小窍门和衣食住行与大气污染等志愿服务讨论及游戏活动,引导广大市民学习生态环境保护知识,参与空气质量、水体和土壤保护工作,倡议勤俭生活和光盘行动,当好蓝天卫士和秦岭卫士,以爱蓝天和清新空气从节约一滴水、节约一度电、少用一次性物品、多种一棵树、做好家庭垃圾分类等点滴行为做起,从改变以浩劫资源为代价的生活方式做起,陪伴每个居民都成为西安蓝天白云的守护者。

  大妈用最质朴的语言和大家分享环保故事

  枣园街道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引进西安因你而美·蓝天卫士环保志愿服务社区行活动,以专业化、规范化、科学化的方式,开展2023年六五世界环境日“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主题宣传活动,推进辖区生态文明建设。街道城市综合管理办公室、社区代表、居民代表和辖区污染源单位代表等40余人参加活动。

  愿意用手绢替代餐巾纸的代表获得手绢

  枣园街道唐都花园社区书记、主任姚美珍代表“社区绿色生活志愿服务队”进行了主题发言,决心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展好每一次社区环保活动,为西安高质量发展做贡献。西安市莲湖区枣园街道办事处城市综合管理办公室田主任对此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我们一定要以此次社区环保志愿服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社区志愿者的作用,在开展环保活动时,做好队伍建设,服务莲湖发展。希望大家从三个方面做好社区环保志愿服务工作,一是环境保护人人有责,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需要我们每个人都参与进来;二是保护环境要从减少一次性物品的使用、水资源的重复利用等日常生活习惯的改变做起,每个人都要以身作则、做好榜样;三是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环境保护活动,为建设绿色社区和倡导绿色生活方式做出贡献。

  大家在欢笑中探索社区环保的秘笈

  志愿者讨论高效的环保宣讲方法和礼仪

  全国优秀志愿者、陕西省绿色发展推广大使刘文化老师组织大家讨论全球气候变暖、生物多样性保护、水资源使用与保护、环境保护与我们的生活方式、我们如何参与生态环境、社区环保志愿者工作技巧与活动设计、我们现在的行动等内容,大家积极参与讨论,不断厘清环境保护与我们的关系,从内心深处与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建立质朴的感情,产生保护环境的使命感、紧迫感,以全新的视角和高效的行动参与生态环境保护。

  四位当选的志愿者宣讲员承诺选择绿色生活方式

  党建引领社区环保工作成为始终不变的方向

  大家分享培训的感受

  据悉,西安因你而美·蓝天卫士环保志愿服务社区行活动首批参与活动的社区以西安市莲湖区、未央区和雁塔区为主要试点社区,成熟后向其它区县的社区和乡村推广。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钱江,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