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碑林区:文明婚俗新风吹进千家万户

来源:西安文明网 时间:2023-05-26 10:11 阅读量:8199 字号:

  文明的婚俗,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是良好社会风尚的重要载体。近期,碑林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持续开展文明婚俗宣传活动,全面倡导移风易俗,大力营造时代新风尚,让文明婚俗的清风吹进碑林千家万户。

  为爱“减负”,为幸福加分

  为进一步推进婚姻领域移风易俗,加强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碑林区东关南街街道柿园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弘扬文明婚俗构筑幸福婚姻”主题宣传活动,引导群众以良好的家风浸润社会风尚。

  活动宣传了婚事新办、婚事简办的文明婚俗新风尚,积极引导社区群众崇尚现代文明简约的婚礼仪式和中华优秀婚姻家庭文化,构建文明的婚姻价值观,传承良好的家风家教,引导婚姻当事人自觉摒弃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等旧俗陋习,倡导简约礼仪,促进婚姻幸福、家庭和谐和社会稳定。

  文明婚俗新风“润物无声”

  长安路街道新西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优秀婚俗文化宣传活动,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填写婚姻观调查问卷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婚俗改革具体内容,加深群众对文明婚俗新风尚的了解,进一步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婚姻观、价值观,营造良好的婚俗风气。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认真宣读《婚俗改革倡议书》,并讲解《婚姻法》《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法规,广泛宣传天价彩礼、铺张婚宴的危害性,分享文明婚俗典型案例,调动群众自我管理和监督的积极性,形成“攀比浪费可耻,移风易俗光荣”的社会风气。

  倡导文明婚俗弘扬时代新风

  柏树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老菜场组织开展“倡导文明婚俗弘扬时代新风”婚俗改革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柏树林街道工作人员向大家发放婚俗改革倡议书,倡导新婚夫妻采纳集体婚礼、纪念婚礼、家庭婚礼、旅游结婚等形式,以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方式分享结婚喜悦,积极倡导“婚事新办喜事简办”的婚俗理念。

  今年来,柏树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样的婚俗文化和家风家教的宣传活动,利用电子屏、宣传栏等阵地,将移风易俗观念贯穿于日常工作中,推动移风易俗观念深入人心,用身边人、身边事、身边榜样带动邻里和谐,家庭和睦。 (碑林区委文明办)

编辑:王嘉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王嘉,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