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文明单位倡导“文明餐桌” 引领节约“食”尚

来源:西安文明网 时间:2023-05-26 10:08 阅读量:8199 字号:

  近日,记者从西咸新区空港集团了解到,为充分发挥文明单位示范引领作用,空港集团组织开展“倡导‘文明餐桌’引领节约‘食’尚”实践活动。

  空港集团通过签订文明实践行动承诺书,号召干部员工踊跃参加到文明餐桌行动中来,积极打造温馨、文明的就餐环境。培养节俭用餐习惯,坚持按需点餐、理性消费、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做到不剩饭、不剩菜,落实光盘行动,争做新时代文明风尚的引领者。

  在云间花境美食城,利用出入口电子屏专题宣传节约用餐、文明餐桌公益广告,定期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餐桌、节约用餐宣传劝导,号召旅客传承和弘扬尊重劳动、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外就餐聚餐时,做到科学点餐、理性消费、文明用餐,自觉践行光盘行动,切实防止“舌尖上的浪费”,以自身的示范行动带动更多人践行节俭节约新风尚。

  另外,结合集团“堵漏洞、降成本、优管理”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在员工食堂持续推进文明餐桌活动,引导集团全员践行文明新风尚。设置光盘行动志愿监督岗,督导干部员工节约粮食、拒绝浪费,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西安报业全媒体首席记者轩辕杨子)

编辑:王嘉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王嘉,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