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港务城管开展校园周边环境大整治

来源:西安日报 时间:2023-05-26 08:09 阅读量:8199 字号:

  随着六一儿童节临近,近来,西安国际港务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以辖区校园周边环境为重点,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安全排查整治工作,着力打造安全有序的市容秩序,为孩子们保驾护航。

  

  为维护好学生上学、放学期间道路交通秩序,减少商户高音喇叭“噪音扰学”,近期,港务区城管局加强宣传,引导商户自觉守法守规经营。同时,在全区范围开展专项整治,加大对学校周边占道经营、流动商贩等违规经营行为的规范和取缔,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遏制“马路市场”行为。

  

  为防范渣土车超速行驶、违规拉运、抛洒倾倒、乱停乱放等违规问题引发交通事故,港务城管执法人员在纺渭路、港务大道设点严查渣土运输违法行为,共检查各类渣土车180余次,立案查处违法行为2起。与辖区各运输公司协商,合理规划运输路线,避开学校及生活区,减少渣土车运输噪声对居民生活的影响。

  

  结合近期雨水多的特点,港务城管加强对学校周边、港务大道重点路段的标识、标牌及雨水箅子、排水盖板、围挡倒伏破损等问题,展开拉网式大排查,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抓好安全隐患整改工作。此次整治行动,港务城管共出动执法人员163人次,累计排查道路22条,发现上报问题6处,目前均已整改到位。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佳)

编辑:刘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刘伟,修改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