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认真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 研究陕西贯彻落实措施和主题教育工作 赵一德主持会议

来源:陕西日报 时间:2023-05-06 08:52 阅读量:8199 字号:

  5月4日,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4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研究陕西省贯彻落实措施和主题教育工作,通报“五一”假期全省保安全、保供应、保畅通工作情况。省委书记赵一德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全面对标对表,完善工作举措,进一步落实落细“五个扎实”“五项要求”“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努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认真实施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若干措施,深化高质量项目推进年活动,巩固拓展消费恢复良好态势。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链长制为抓手升级现代化产业体系,深化要素市场化配置等重点领域改革,以中国—中亚峰会为契机扩大对外开放。要做好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工作,健全金融风险防控体系,加强政府债务管理。要大力发展县域经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稳定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切实把民生实事办好。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青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教育广大青年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学习和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在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中建功立业。要千方百计为青年办实事、解难事,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

  会议强调,要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突出公共安全、生产安全等重点领域排查风险、堵塞漏洞,切实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加强预测预警,强化风险快速处置机制。要坚持政府社会互动,深化专门力量联动,引导群众积极参与联防联控,齐心协力为峰会顺利举行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整治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多到风险隐患、矛盾问题突出的地方去,真找问题、找真问题,真解决问题。要多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既察实际情况、又督工作落实,着力打通贯彻执行中的堵点淤点难点。

编辑:王嘉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王嘉,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