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叶牛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分析研判一季度经济形势 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5-05 23:09 阅读量:8199 字号:

  视频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5月4日,省政府副省长、西安市代市长叶牛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经济工作各项部署要求,全面系统分析研判一季度经济运行形势,研究部署二季度和下一阶段经济工作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围绕全省“三个年”活动和全市八个方面重点工作,加压奋进、聚力攻坚,推动经济运行实现了整体恢复性好转。一季度,全市经济活力持续增强、生产需求不断改善、市场预期持续好转、积极因素积聚显现,经济社会发展实现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定发展信心,扬优势补短板,坚持问题导向,找差距、挖潜力,精准发力,努力把短板变成潜力板,推动二季度全市经济发展持续平稳向好。要围绕“投资有回报、产品有市场、企业有利润、员工有收入、政府有税收、环境有改善”的高质量发展要求,细化量化目标任务,聚焦重点领域发力攻坚,扎实推进农业增产增效,大力实施工业倍增计划,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加快推进服务业提质升级,坚决守牢各类安全底线,扎实巩固经济恢复向好势头。

  会议强调,经济工作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要加强顶层设计,强化统筹、完善机制、系统推进,精准精细做好经济运行监测和分析;要在稳存量、促增量、防变量上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下更大的功夫;要综合施策,充分释放规划和土地使用管理效益,系统重塑激励与均衡相协调的财政体制,加快构建科学合理高效的经济发展体系。要鼓足干劲、真抓实干,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强本领、转作风,围绕破解制约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切实帮基层和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编辑:赵鹏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赵鹏,修改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