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市召开安全生产暨防汛抗旱工作会议 叶牛平出席并讲话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4-24 23:23 阅读量: 字号:

  视频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4月24日,在全省安全生产暨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后,我市接续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就进一步做好全市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旱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省政府副省长、西安市代市长叶牛平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来升主持,市领导杨建强、黄强、孟浩、仵江、李启全参加。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对“五一”假期及下一阶段全市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旱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公安局、市文化旅游局、未央区和长安区就安全稳定工作发言。

  叶牛平指出,近期国内一些地方接连发生火灾等安全事故,再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以有力有效举措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叶牛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盯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文化旅游、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发挥专业力量作用,强化系统治理,切实把各类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到位,把各种防范措施准备到位,努力防止一般事故发生,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坚持从政府服务与管理角度精准精细抓好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旱工作,不断健全体制机制,全面筑牢安全生产坚固防线。

  叶牛平强调,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加强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严格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强化一线督导检查,备足应急处置力量,确保遇有突发情况,能够快速稳妥处置,努力让广大市民和游客度过一个喜庆祥和、平安有序的“五一”假期。

  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市安委会全体成员、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各区县、开发区设分会场。

编辑:赵鹏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赵鹏,修改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