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省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工作汇报会强调 结合主题教育持续推动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走深走实 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现代化建设上不断彰显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

来源:陕西日报 时间:2023-04-24 08:51 阅读量: 字号:

  省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工作汇报会强调

  结合主题教育持续推动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走深走实 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现代化建设上不断彰显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

  赵一德主持并讲话 韩长赋徐新荣孙立成出席 赵刚讲话

  在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来陕考察三周年之际,4月23日省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工作汇报会,重温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听取各市(区)贯彻落实情况汇报,分析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研究下一步工作措施。

  省委书记赵一德主持并讲话。中央第三指导组组长韩长赋、副组长孙立成到会指导。省长赵刚讲话。省政协主席徐新荣,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有关领导同志出席。省委常委王晓、郭永红、刘强,副省长戴彬彬、钟洪江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每一次来陕考察,都为陕西发展把脉定向,赋予新的使命、新的任务,教授思想方法、工作方法,为我们做好新时代陕西工作提供根本遵循、指明前进方向。每一次重温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都深深感受到总书记对陕西发展的深情牵挂、对陕西人民的关怀厚爱,都倍受鼓舞、倍添信心、倍增动力。要从陕西政治生态根本性重塑、发展生态持续性优化、民生福祉普惠性增进、自然生态系统性改善的历史变化中,深刻感悟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强大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更加坚定不移地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领会深领会透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统贯通起来,同做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不断学习中更加笃定自信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更加情感自发地锤炼品格强化忠诚、更加奋发自强地实干担当促进发展、更加勤勉自觉地践行宗旨为民造福、更加清醒自律地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以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蕴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持续推动“五项要求”落细落实。要切实把总书记关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的重要要求落到实处,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统筹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紧紧依靠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促进质量变革,加快构建具有陕西特质的现代化经济体系。要切实把总书记关于“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的重要要求落到实处,立起政策性创新、制度性变革、高能级平台,破除基础性难题、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不断在破立协同中增强陕西发展的动力活力。要切实把总书记关于“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的重要要求落到实处,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强秦岭、黄河等重点区域生态保护,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特别是关中地区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推动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全面升级。要切实把总书记关于“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的重要要求落到实处,大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完善公共服务体系特别是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基层社会治理体系,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三秦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切实把总书记关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要求落到实处,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正风肃纪反腐,不断推动清廉陕西建设迈出新步伐。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科学指引下,在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努力下,全省一季度经济运行稳定恢复、开局良好。但经济持续增长的基础仍不牢固,面临诸多风险挑战。要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强化系统思维,紧紧扭住开展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抓住二季度承上启下的重要窗口,跑出加速度,大干上半年,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要紧盯牵引全年的目标任务精准发力,建立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的目标控制体系,优化推进既可持续又长期有利的政策措施,把预期目标细化落实到具体项目。要围绕支撑全盘的重点领域全面用力,力促工业回升,强化投资拉动,加速消费恢复,夯实县域基础。要聚焦影响全局的关键变量强势蓄力,突出抓好创新驱动,持续扩大对外开放,深化要素市场化配置、国资国企等重点领域改革,以链长制为抓手持续蝶变升级现代化产业体系。要扭住贯穿全程的底线任务持续加力,严密防范和有效化解政治和意识形态、经济、科技、生态、社会等各领域风险隐患,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会议强调,市一级在党和国家治理体系中处于承上启下的关键环节,对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至关重要。市(区)委书记要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富一方百姓、保一方平安、净一方风气的重大责任,作出无负时代、无负历史、无负人民的业绩。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站位制高点,对党绝对忠诚,站稳人民立场,始终胸怀大局,保持清廉本色,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奋发有为的担当精神培育增长点,善于从国家战略机遇中寻找增长点,从发挥科技教育人才、区位文化产业等优势中做大增长点,从补齐县域经济、民营经济、开放型经济、数字经济短板中挖掘增长点,尤其要带头大抓项目、大抓招商,推动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取得更多标志性成果。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把控风险点,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互联网思维,一手拿好经济报表,一手拿好平安报表,处理好发展和安全、发展和防疫、发展和民生、发展和保护等重大关系。要以一刻不停的执着韧劲夯实支撑点,抓好班子,建好组织,带好队伍,正好风气,持续营造团结奋斗、昂扬向上的干事创业氛围。

  各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中央驻陕单位和有关省属国企、高校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王嘉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王嘉,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