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市侨联与西安交通大学侨联结对共建

来源:西安日报 时间:2023-04-02 07:59 阅读量: 字号:

  3月30日,由西安市侨联主办,碑林区侨联、西安交通大学侨联承办的结对共建活动在交大西迁博物馆召开。

  市侨联有关负责人表示,推行“地方侨联+高校侨联+校友会”工作模式,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联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未来将以缔结友好侨联为契机、以共建西迁归侨、侨眷关爱队伍为抓手,切实加强“地方+高校”侨联的交流合作,通过在西安交通大学开展助侨惠侨各项活动试点,创建服务归侨侨眷的新品牌,使老侨有温暖,新侨有感受,进一步提高侨界群众的归宿感和幸福感。

  西安交大侨联以“数说交大侨联”的形式介绍学校侨联发展情况,表示将从“党建带侨建”、开展学术交流、搭建侨胞建言献策平台、切实关心侨胞四方面深化务实合作。

  活动现场还发布了《“地方侨联+大学侨联”关爱西迁归侨、侨眷结对共建方案》。未来,西安交大侨联与西安市侨联将通过立档案、建队伍、送关怀、组活动为服务主线,重点从健康管理、居家生活安全等方面,服务西迁老归侨身心健康、生活安全、空巢陪伴等方面的服务需求,逐步形成“地方侨联+大学侨联+校友会+社会力量+志愿者队伍”共同服务归侨侨眷工作的新模式,切实为老归侨解决实际问题,提升侨联组织影响力。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朱雪娇

编辑:刘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刘伟,修改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