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源来周至 多来多福” 周至县首届花朝艺术节盛大启幕

来源:西安日报 时间:2023-04-01 22:42 阅读量: 字号:

  4月1日,“源来周至 多来多福”周至县首届花朝艺术节在秦岭国家植物园成功举行,助力周至农文旅宣传,促进乡村全面振兴。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共青团周至县委联合县发改委、县教科局主办,秦岭国家植物园、县青年企业家协会、县缘声音乐学校等共同协办。周山至水春不尽,桃红李白花满城,艺术节在《盛世腰鼓》欢快轩昂的鼓点中拉开帷幕,民乐合奏、汉服走秀、“十二花神”、诗词朗诵等节目相继惊艳亮相,吸引了众多游客和群众驻足观看。除此之外还有绘画写生、汉服表演、手工艺展等多个小组活动在秦岭国家植物园园区内各处同时举办,群众沉浸式体验文化与鲜花的碰撞,听诗词吟诵,赏汉舞蹁跹,品古琴名乐,传递对百花盛开、美好春天的祈愿。

  

  

  

  

  

  “百花生日是良辰,未到花朝一半春;万紫千红披锦绣,尚劳点缀贺花神”。这是古时候民间庆贺百花生日风俗盛况的写照。花朝节源远流长,寄托着千百年来无数中国人对繁花盛放的期许以及对美好生活欣欣向荣的希望。周至底蕴深厚、山水如画,有着独具特色的文化和旅游资源,是西安的主要水源地和后花园,被评为国家级生态示范县和全国首批最具魅力生态旅游县,是陕西公认的文旅康养强县。本次活动以文化艺术为衬托,旨在以周至百花会友、以花为媒,让游客们置身周至青山绿水之间,感受古韵绵长的文化周至、山水奇秀的生态周至。

  

  

  下一步,共青团周至县委将继续在群众文化艺术活动方面加强策划,做成内涵丰富、精心打磨的系列活动,将它们打造成为展示周至风貌的窗口及对外交流的平台。同时利用好“楼观生态文化旅游景区”、“沙河水街”、”烟火巷子”等重点景区,聚焦研学在周至、康养在周至、旅居在周至“三张名片”, 吸引更多游客、群众品味周至文化之美、生态之美、乡村之美,谱写周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文/图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翟小雪

编辑:刘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刘伟,修改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