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 部署机构改革大气污染治理等工作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3-30 21:47 阅读量: 字号:

  3月30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年年会的贺信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部署大气污染治理和立法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方红卫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对外开放的重大决策部署,用好国内国际两种资源,坚定不移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打造活力迸发的内陆改革开放高地,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要强化内外开放联动,积极“走出去”“请进来”,发挥空港陆港、自贸区、中欧班列长安号等开放平台作用,通过“双中心”建设、秦创原引领、“北跨”发展、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等增强全球高端资源要素集聚和配置能力,打造更具价值、更有特色、更高水平的营商环境,以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推动对外贸易提质增量,加快壮大开放型经济规模。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自觉在全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坚决维护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权威性和严肃性。要科学制定符合中央要求、省委部署和西安实际的机构改革方案,依法有序组织实施,抓好工作统筹,落实工作责任,严明纪律规矩,不折不扣把机构改革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审议通过《西安市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行动方案(2023-2027年)》,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大气污染治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聚焦重点关键,加强区域联动,加快提升大气污染监测、预警、处置工作质效,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坚决打赢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

  会议审议通过《西安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立法计划》,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坚持立改废并举,持续提升立法质效。要围绕“三个年”活动和2023年全市八个方面重点工作,加强立法调研和实践,加快推动 “小切口”立法项目落地实施,以高水平立法保障高质量发展。

编辑:赵鹏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赵鹏,修改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