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良法善治——读懂习近平法治思想陕西行”网络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西部法制报-西部法制传媒网 时间:2023-03-28 21:04 阅读量: 字号:

  3月28日,由陕西省委网信办主办,西部法制报社(西部法制传媒网)承办的“良法善治——读懂习近平法治思想陕西行”网络主题活动正式启动。陕西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鲁世宗讲话,并为媒体采访团授旗。陕西日报社副总编辑贾玉峰致辞。全国近20家中、省媒体参加了启动仪式。

  鲁世宗在讲话中强调,法治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不懈追求。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回答了为什么要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全面依法治国等重大时代课题,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增强对宪法法律的内心拥护、真诚信仰、自觉遵从,是广大网络宣传工作者肩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做到学思悟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科学思想转化为法治建设的实践成效。要综合运用专题、图文、短视频、互动H5、访谈等形式,宣传阐释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法治精神、法治观念深入人心。要深入到基层去、到群众中去、到实践中去,用网民“听得懂”的语言、“感兴趣”的方式,宣传报道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陕西实践,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共同绘就法治中国建设的壮美画卷。

  贾玉峰在致辞中表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党全国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新闻工作者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走到群众中去、走到实践中去,运用群众易于理解的语言、乐于接受的方式,增强报道的亲和力、感染力和吸引力,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入宣传、立体报道陕西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鲜活案例、实践经验,讲好陕西法治故事,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

  西部网记者惠璇璇作为记者代表发言。她说,作为一名记者,大家看到我们的时候,我们在网络上,看不到我们的时候,我们在路上。深入基层参加宣传工作是我们的责任。此次采访我们也将深入基层法律服务一线,走进社区和街道,多思考、多采访、多出稿,全方位宣传“依法治国”在三秦大地上的创新举措和显著成效。

  据了解,在采访的4天时间内,媒体采访团将深入基层法律服务一线,走进西安知识产权法庭、西咸新区融商法律服务创新中心、武功县武功镇营上村、铜川市综治中心和陕甘宁边区高等法院旧址等点位,以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生动实践和典型案例为切入点,通过调研式、体验式采访,全方位多角度报道陕西省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新成效新经验,讲好陕西法治故事。(高虎)

编辑:黄坤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黄坤,修改黄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