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国际港务区“北跨”项目全面提速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3-27 17:27 阅读量: 字号:

  忙碌作业的工人、轰隆作响的机械……西安国际港务区奥体大道北延伸段工程项目和渭河南岸绿带(一期)绿化项目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国际港务区“北跨”项目建设正在有条不紊推进中。

  助力“北跨”交通贯通成网

  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已全面启动

  记者从国际港务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国际港务区“北跨”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已全面启动,在渭河南岸东西及南北方向的主干路网建设已全面实施。其中,旅游大道、奥体大道北延伸段正全线开展管网施工,力争6月底前完成道路主体建设。

  

  奥体大道北延伸段施工项目现场

  

  奥体大道北延伸段施工项目现场

  “奥体大道北延伸段工程项目的修建,需要跨铁路及高铁等,道路双向八车道。且由于地下均为砂层,管道管径大、开挖深度深、土方开挖量大,施工难度较大。”奥体大道北延伸段工程项目经理罗雷表示,为确保项目如期完工,工程全线划分了四个工区,进行“平行作业”,高效推进各个施工环节。

  

  奥体大道北延伸段施工项目现场

  “奥体大道北延伸段工程建成后,将直接连通经开区凤城八路、途经浐灞生态区,直通渭河南岸。”国际港务区住房建设局主管薛江表示,各“北跨”基础设施项目将进一步加强区域间互联互通,补齐城市功能和公共服务短板,促进周边重要产业项目落地发展,为“北跨”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交通保障。

  据悉,观澜路、欧亚大道北延伸、汉唐大道、纺渭路等项目也正在全面加速推进。其中,水流路跨灞河大桥工程现场南北主栈桥已全面贯通,正在进行桥梁桩基施工,计划2024年10月底前完成建设;欧亚大道上跨货运北环线高架工程现场已完成场地整平及项目部搭建工作,正在开展桥梁桩基施工,计划2024年12月底前完成建设;纺渭路、融合路、和畅路、漕渠路等30条道路计划于年内全部建成通车,届时,国际港务区路网和市政配套服务能力将再上新台阶。

  渭河南岸绿化项目稳步推进

  年底前完成项目建设

  在渭河南岸绿带(一期)绿化项目施工现场,100余台机械车辆隆隆而动,300余名工人正在紧张施工,为项目早日完工按下“加速键”。

  

  西安国际港务区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与工人在项目现场

  据了解,渭河南岸绿带(一期)绿化项目是西安国际港务区落实全市“跨渭河发展战略,推动渭河两岸产业互补、交通互联、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项目立足渭河区域自然生态底色,整合自然、人文资源,合理利用渭河南岸城市核心段200米宽的绿色空间,因地制宜,科学配置,将生态绿网与城市发展相互交融,打造蓝绿交织的自然生态体系,营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城市风景林带。

  

  渭河南岸绿带绿化一期工程建设现场

  “地形塑造和土方整理工作正在加快收尾,目前已栽植乔木1000余株,计划4月底完成绿化苗木栽植,年底完成项目建设。”国际港务区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辛磊介绍,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提升园区生态环境质量,同时呈现山林、水岸、溪谷等多种景观形态,为市民提供集休闲、娱乐、健身于一体的城市河岸景观公园。

  

  渭河南岸绿带(一期)工程项目部

  

  渭河南岸绿带(一期)绿化项目效果图

  “目前渭河南岸绿带绿化一期工程已经启动建设,渭河河道以及北岸绿化工作也在稳步推进中。”国际港务区生态环境局主管刘松杨介绍:“项目建设对于提升渭河河道生态环境、助力西安国家中心城市能级建设、构筑渭河生态廊道具有重要意义,也为将来在此工作生活的居民提供绝佳的生态环境以及优质的配套资源。”

  

  渭河南岸绿带(一期)绿化项目效果图

  

  渭河南岸绿带(一期)绿化项目效果图

  今年以来,国际港务区持续统筹推进“北跨”发展,将渭河两岸治理与生态环境建设作为重点工作项目。接下来,西安国际港务区将不断推进渭河两岸基础设施建设,开展滩区治理、生态修复工作,积极推动“北跨”渭河融合发展,实现国土空间统筹布局、产业发展连片布局、基础设施联网运行、跨渭河开发协同联动,切实将“把渭河打造成西安城中河”的拥河发展模式落到实处,全力打造区域协调发展的示范样板。

  

编辑:赵鹏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赵鹏,修改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