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咸新区十里沣河文旅带春季系列活动启动

来源:西安日报 时间:2023-03-27 08:30 阅读量: 字号:

  3月25日,“春沣十里多彩西咸”2023年西咸新区十里沣河文旅带春季系列活动在沣东新城诗经里小镇启动,现场发布15项春季系列活动、11条春季旅游线路,诚邀全国各地游客看“春沣十里”,赏“多彩西咸”。

  

  本次活动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西咸新区管委会、西安市文旅局主办,沣东新城管委会、新区宣传文旅局承办。

  启动仪式上,一曲古朴悠扬的古琴编钟演奏《十里沣河梅花开》,将人们带到了“春日迟迟”的十里沣河,这里流水潺潺、卉木萋萋、红梅竞放、暗香浮动。现场发布的15项十里沣河文旅带春季系列活动和11条春季旅游线路,更是将春日的十里沣河美景全部囊括。

  15项春季系列活动时间持续到5月底,包括草莓音乐节、桃花节、2023西咸新区半程马拉松、清明探春、2023年中国足协青少年足球锦标赛(西安赛区)、昆明池露营嘉年华、陕西大学生春天诗会、西咸文化大讲堂—十里沣河的历史与辉煌、春季研学、健康跑、《丝路之声》音乐剧演出、丝路欢乐世界开园、“十里沣河 多彩西咸”主题演出、西安欢乐谷动漫音乐节、“花神花事”沣河游园会,内容丰富精彩。

  11条春季旅游线路以一日游、二日游为主,以美好“沣”景度假游、青春“沣”采时尚游、研学“沣”尚主题游、人文“沣”雅诗意游为主题,串联不同景点景观。

  

  同日,西咸新区4家重点景区分别与8家旅行社及线上网络旅游平台签约,共谋开放合作,共创美好未来。

  “11条线路全方位展示西咸新区丰富旅游资源及人文风情,游客可以尽情享受多元化的旅游新体验。我们也将强化市场思维和运营前置,提升活动策划与景区服务水平,做到季季有主题、月月有活动,全力打造十里沣河硬核IP。”西咸新区宣传文旅局副局长杨彬彬介绍说。

  “十里沣河文旅带系列春季活动的启动,对诗经里小镇与其他项目之间,形成了‘文、旅、商、娱’互补的良性格局,为小镇加速培育新业态、新场景、新模式打开了新的想象空间。”诗经里小镇负责人潘琳说。

  “携程集团将深入挖掘西咸新区文旅资源优势和市场亮点,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从平台建设、活动打造、传播体系、数据报告、多元模式等维度提出文旅合作策略,加强与西咸新区各景区合作交流,助力西咸新区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携程网门票活动业务部陕西区域总监苏莉萍说。

  

  近年来,西咸新区文旅产业得到快速发展,2022年全区旅游人口达到2018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85亿元,已成为省内外游客重要旅游目的地。新区秉持“串点成线,以线带面”的理念,以西咸新区沣河全段为主轴,以南起昆明池、北至沣河三号橡胶坝约10公里的文旅项目聚集区为核心,辐射沣东、沣西和能源金贸区重点文旅项目,着力建设以西咸沣河段为中心的十里沣河文旅带。目前已聚集昆明池、诗经里、欢乐谷、丝路欢乐世界等各类文旅项目42个,年接待游客近1000万人。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于忠虎 吕聪)

编辑:刘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刘伟,修改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