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社区关注特殊老人家庭消防安全

来源:西安日报 时间:2023-03-26 22:53 阅读量: 字号:

  连日来,新城区长乐中路街道黄河社区联合物业,组织网格员通过敲门入户方式,对辖区空巢独居老人家中用电用气安全进行检查,消除安全隐患。

  

image.png

  家住九街坊小区的苏爱荣今年76岁,自老伴去世后,她常年独居。网格员们从日常生活中的做饭、用火、用电等细微环节入手,结合典型的火灾案例为老人讲解了防火常识,并对家中用电、用气安全进行了检查。通过检查,网格员们了解到老人经常自己做饭,但家中未安装烟雾报警器。在征求了老人及其子女的意见后,社区决定尽快为她的厨房安装烟雾报警器。“现在岁数大、记性不好,经常忘记关掉燃气,以后有了烟雾报警器烟就不用担心了。”苏爱荣说,安装烟雾报警器不仅保障了她的居家安全,让在外的子女也能安心。

  

image.png

  据介绍,黄河社区还将组织网格员定期走访慰问独居老人,积极对接各部门,将20余户家庭烟雾报警器安装工作落到实处,为空巢独居老人撑起平安“保护伞”。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陈静 文/图

编辑:刘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刘伟,修改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