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变废为宝手工课 激励孩子做环保达人

来源:西安日报 时间:2023-03-26 22:50 阅读量: 字号:

  

  3月26日,一群大学生志愿者走进碑林区保吉巷社区,开展“巧手添新意废物再利用”手工活动,教孩子们制作环保笔筒,提高孩子们变废为宝的动手能力,激发他们践行环保理念。

  

  这群大学生志愿者来自西安外国语大学商学院蒲公英志愿队,她们教孩子们用废旧报纸制作环保笔筒。设计笔筒形状、粘贴多层报纸、裁剪粘接、再进行装饰,孩子们在大学生志愿者指导下,各展所能,让废旧报纸变身实用又好看的笔筒,既锻炼了动手能力,也体会到变废为宝的成就感。

  

  “废旧报纸可以做笔筒,也可以做坐垫。易拉罐、糖果包装瓶也可以做笔筒。大家要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用灵巧的双手把废旧物品变成宝贝,为国家节约资源。”活动最后,保吉巷社区党委书记刘洁倡导孩子们践行环保理念,争做环保小达人。

  文/图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李东峰

编辑:刘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刘伟,修改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