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持续加强监测预警巩固完善能力体系 抓实抓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3-25 10:34 阅读量: 字号:

  3月24日,西安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方红卫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新冠疫情总体平稳,但春夏季多种传染病交织叠加,防控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要坚决落实党中央最新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统筹做好新冠疫情和春夏季重点传染病防控,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慎终如始抓好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后各项规定防控措施落实,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重大成果。

  会议强调,做好多种传染病监测预警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密切跟踪疫情走势,加强新冠疫情及变异毒株监测预警,扩大视野、前置哨点,不断提升监测的准确性和灵敏度,切实做到早发现、早处置。要深入总结3年多来特别是最近一段时间的经验做法,加快补齐短板弱项,进一步巩固完善疫情防控能力体系。要全面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持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医药物资生产储备和供应保障,及时精准投放,努力打通资源调配“最后一米”,全力满足市民群众就医用药需求。

  会议强调,要强化风险意识,做到有备无患。全市疫情防控指挥体系要保持正常运转,严格落实平急转换机制,根据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细化措施,层层压实责任,夯实基层基础,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各项措施真正落实到位。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做好家庭和个人防护,形成群防群控合力。

  有关市领导,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市级有关部门和各区县、各开发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王嘉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王嘉,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