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国家组织骨科脊柱类耗材集采3月20日落地陕西 平均降价84%

来源:群众新闻 时间:2023-03-19 10:51 阅读量: 字号:

  3月8日,记者从省医疗保障局了解到:国家组织骨科脊柱类耗材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将于3月20日起在陕西落地执行。此次集采中选产品平均降价84%,采购周期为3年。

  此次集采覆盖颈椎固定融合术、胸腰椎固定融合术、椎体成形术、内窥镜下髓核摘除术、人工椎间盘置换术5种骨科脊柱类耗材,中选企业既包括知名跨国企业,也有内资企业。

  降价后,占脊柱手术量三分之一的胸腰椎后路固定融合术,耗材价格从平均每套3.3万元下降至4500元左右;技术最新的胸腰椎微创手术,耗材价格从平均每套近4万元下降至5600元左右;用于治疗压缩性骨折的椎体成形手术耗材,价格从平均每套2.7万元下降至1100元左右。

  由于骨科手术需要企业提供临床跟台等伴随服务,此次集采单列伴随服务费用,中选产品以含伴随服务费的中选价格纳入医保支付范围,医保基金按规定比例支付。为落实医疗机构激励机制,省医保局要求,对因集中带量采购节约的医保资金,原则上可按不高于结余资金50%的比例返还给完成约定采购量且考核合格的医保定点医疗机构。

编辑:张楠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张楠,修改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