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硅谷银行关闭引发以色列科技初创企业担忧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3-03-19 10:32 阅读量: 字号:

  新华社耶路撒冷3月18日电综述:硅谷银行关闭引发以色列科技初创企业担忧

  新华社记者王卓伦吕迎旭

  近日,硅谷银行紧急关闭事件在以色列备受关注,尤其引发众多科技初创企业的风险担忧。当地媒体和专家指出,主要为初创企业提供融资的硅谷银行突发变故,令许多以色列科技企业深受打击。

  以色列的初创企业多达6000余家,大都集中在科技领域。以色列国家安全研究所执行主任曼努埃尔·特拉伊滕贝格对新华社记者说,以色列科技行业发达,与美国金融机构往来密切,许多企业规模不大,抵抗风险能力低,硅谷银行关闭或引发系统性危机。

  据以色列创新署发布的数据,2021年以色列高科技出口占其出口总额的54%,高科技产业成为国家经济增长的主要引擎。《以色列时报》撰文说,硅谷银行是以色列科技初创企业的首选贷款机构,其关闭给行业带来震荡。尽管美国监管机构向投资者保证硅谷银行储户将受到保护,不少人仍忧心忡忡,一些以色列初创企业或无力支付员工工资。

  以色列《国土报》的文章指出,硅谷银行关闭的混乱局面持续发酵,以色列的高科技公司和初创企业陷入焦虑和恐慌。已有多家以色列公司将资金从该银行撤出。

  文章援引一位业内人士的话说,一家初创企业在硅谷银行存款数千万美元,约占其资金的90%,这家企业“不得不为在几个月内解散整个公司做好准备”。一家初创企业的首席执行官说,该公司在硅谷银行的资本虽然比重较小,但整体数额巨大,相当于四五个月的资金流。此外,还有一些初创企业将所有资金都存在硅谷银行。

  专注于以色列科技产业的组织“创业国度”中心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22年该国仅初创企业投资就超过150亿美元,约有500家以色列公司与硅谷银行存在合作,相关资金高达数十亿美元。

  《耶路撒冷邮报》发表分析文章说,以色列高科技行业高度依赖外资,硅谷银行是为初创企业提供服务的银行业领导者,在金融生态系统中拥有强大影响力,后续不少企业或陷入困境。

  硅谷银行关闭的消息发布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发表声明说,政府将评估硅谷银行关闭对以色列科技企业的影响,之后决定是否救助。他正与政府高层官员商议“是否有必要采取行动协助以色列受困企业,主要是提供现金流”。

  以色列财政部也发表声明说,将与以色列及美国的科技公司、风险投资公司和金融机构保持联系,以获得对以色列经济可能产生的影响的数据和分析,并将对相关企业制定解决方案。

  以色列财政部长比撒列·斯莫特里赫表示,政府将与技术产业并肩应对困难。他还宣布成立专门团队研究该事件对以色列科技行业的影响,并制定援助建议计划。

  此外,硅谷银行关闭事件也引发以色列机构投资者的担忧。据以色列财经媒体《环球报》报道,虽然该国机构投资者目前未直接持有硅谷银行股份,但近年来一直在增加对科技行业的投资。

  机构投资分析平台SmartBull发布的数据显示,以色列机构投资者已向硅谷银行的投资基金等投资数亿美元,这些投资或卷入当前的“崩溃局面”。

编辑:张楠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张楠,修改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