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全球连线丨中华文化的“青春力量”:恋“国术”,传承“中国魂”

来源:新华社 时间:2023-03-18 13:43 阅读量: 字号:

  “90后”小伙杨梦园,是天津霍元甲文武学校的武术教练,苦练中国功夫二十余年,曾在世界精武武术文化交流大会中夺得冠军。对武术的执着追求,让他看到了拳法背后的深刻内涵。

  左掌为文,右拳为武,文武兼学。在杨梦园看来,一个武术抱拳礼,也蕴藏中国传统文化。

  2014年,杨梦园退役后,从赛场回归校园,决心做中国武术的传承者。

  法国、俄罗斯、泰国、南非、毛里求斯……近年来,杨梦园多次带领学生走出国门,进行武术展演,他主演的舞台剧《武传奇》深受海外观众喜爱。

  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外国人慕名来到中国,学习功夫拳法,体验武术文化。

  杨梦园任教的天津霍元甲文武学校,自2013年起累计培训外籍武术学员超过2000人。

  习武明德,习武明理。杨梦园期待向世界传递中国武术精神,让更多人认识武术、热爱武术。

  策划:王建华、卫铁民、刘元旭

  统筹:邵香云、李鲲

  记者:刘润芝、宋瑞

  摄像:郝杰

  编辑:谈昦玄

  新华社对外部

  新华社天津分社

  联合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编辑: 石彬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 石彬,修改 石彬